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50大任意球之王:小贝头名皮尔洛仅25 亚洲独苗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1日0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4月10日,英国权威媒体《每日邮报》公布了该报“足坛50大任意球之王”的评选结果,贝克汉姆、小儒尼尼奥和C-罗纳尔多排在前三名,在亚洲球员中,仅有日本中场中村俊辅上榜,遗憾的是,没有一名中国球员能够获得英国专家的认可。

  也之前的很多次评选一样,本次的榜单也不乏争议,首先是曾在英国联赛效力的球员占了多数,而前10名巴西和英格兰球星也垄断了7席;近两个赛季偶尔贡献惊艳任意球、但弧度、速度、角度综合指数仍优待提升的C-罗竟然高居历史第三,“球王”马拉多纳,“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法国中场大师普拉蒂尼,“金左脚”佐拉,前国米巨星雷科巴等公认的任意球得分高手却无缘前十,曾经创造意甲单赛季任意球得分纪录、并在99-00赛季对桑普多利亚上演任意球帽子戏法的米哈伊洛维奇也仅列第十名。

  亚洲唯一进入50强的球员,是苏超凯尔特人和日本国家队定位球高手中村俊辅,他排名第40位,中村俊辅能够成为亚洲“独苗”,一方面是他在苏超赛场经常打出高质量的任意球,同时,身为凯尔特人组织核心的中村在英国媒体中也拥有足够的知名度。

  50、兰帕德(英格兰)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