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险胜国王暴露弱点 姚明阿泰决定季后赛成败

  趁着开拓者和马刺队没有比赛,火箭昨天拿国王当垫脚石,将排名提升到西部第三,重夺西南区冠军,重新保有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互联网上乐观声一片,认为火箭很有希望冲破季后赛首轮。摆在火箭面前的道路真的是一片坦途么?

  姚明遭夹攻

  位置不错

  主场优势有谱

  在以115:98击败国王之后,火箭以超出开拓者和马刺半个胜场的优势排名西部第三。

马刺则因为失去赛区头名位置,同时在与开拓者交手中以1:3处于劣势而滑落到第五。从赛程来看,火箭有望将目前的优势保持到常规赛结束,从而为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打下基础。

  火箭还剩下三场比赛,分别对阵勇士、黄蜂和小牛;开拓者还需要对阵湖人、快船、雷霆和掘金;马刺则依次对阵爵士、国王、勇士和黄蜂。其中,开拓者打湖人和快船是“背靠背”,马刺打国王和勇士是“背靠背”,火箭其实打国王和勇士也是“背靠背”。如此一来,三队的赛程其实不相上下,而火箭已经率先赢下一场,因此巩固领先优势的希望很大。

  本赛季西部二至八名的战绩相当接近,也就意味着实力也不分伯仲,因此主场优势就显得格外重要。目前的位置,对火箭来说是不错的结果。

  表现堪忧

  险胜暴露弱点

  但是,上赛季火箭握有主场优势却被关在季后赛次轮大门之外的痛楚至今仍在敲打火箭的伤口,以火箭不善于打硬仗的弱点,握有主场优势就能够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么?

  不仅不善于打硬仗,即便是遇到国王这样的弱旅,火箭昨天也差点在阴沟里翻船。整个上半场,火箭都在苦苦挣扎,甚至被国王压制,半场结束时仍然以49:54落后。幸好下半场全队知耻而后勇,才避免了被国王击败的尴尬。

  设想,如果对手是小牛、爵士、黄蜂、马刺、开拓者、掘金、湖人,火箭下半场还有把握扳回来么?精力不集中,防守间歇性不佳,求胜欲望不强,这是完全与实力无关的因素,却往往成为影响火箭成败的关键。

  是及时吸取教训,还是听之任之?火箭完全可以自由选择,但换来的结果恐怕不是火箭能够左右的。

  姚阿联手

  威力到底几何

  昨天得以翻盘,更多倚仗的是姚明和阿泰斯特的联手。毫无疑问,在麦蒂接近被遗忘的情况下,姚明和阿泰斯特是火箭队在季后赛能走多远的关键。

  姚明的优缺点相当明显,不过面对大部分西部内线,他的身高和技术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因此,如何让火箭其他球员站出来,包括阿泰斯特真正成为与姚明平起平坐的领袖,还要看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调节和队员自身的努力。

  阿泰斯特的身体条件相当不错,不过他打球不太动脑子,有一股蛮劲,喜欢单打独斗。但有时候,碰巧他的单打独斗就成了拯救火箭队的关键。昨天面对老东家,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被评为当场最佳,这是对阿泰斯特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但同时也应该是对他的鞭策,激励他在季后赛中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以姚明和阿泰组合的实力,尽管不及科比和加索尔,也往往不敌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包括邓肯和帕克,但是对绝大多数的对手,两个人联手还是会给对方制造不小的麻烦。想要突破季后赛首轮,容不得半点松懈。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黄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