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平静等待复出 相信自己还可以跑出好成绩

  每月一次的公开课,这已经成为上海媒体“探望”刘翔的一个惯例。

  昨天上午,莘庄基地室内运动馆,一身紫色T恤的刘翔再次亮相。手术后的4个月,他的伤势恢复情况,他的心理状态,都已越来越受人关注。

  上栏:还是要等段时间

  昨天刘翔进行了几组大步跑训练,从步态上看,开刀的右脚还是有一点点“不平衡”,不过刘翔自己解释:“其实已经没什么痛感了,但总是想下意识地保护一下。

”尽管各方面的恢复都还不错,不过刘翔还是坦承:“现在还不能练跨栏。”

  按照计划,刘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医院做一次检查,包括拍X光片。医生告诉他,手术挖出钙化物和骨刺,留下了几个“窟窿”,肌肉组织正在慢慢生长,现阶段肌肉纹理还有点乱,一定要注意保护。为此,刘翔即便穿跑鞋,右脚脚后跟处还要多垫一块海绵。每次训练前后都有热敷和冰敷,并要进行中药泡脚。

  “现在离上栏训练还早了一点,花了那么大的功夫才走到这一步,千万不能因为最后一点心急而前功尽弃。”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

  复出:最有谱是全运会

  刘翔究竟什么时候复出?面对世锦赛、大奖赛和全运会几种选择,刘翔昨天公开表态:最有可能参加的是全运会。

  为什么参加全运会最有谱?一来全运会是三个比赛中时间最靠后的一个,二来,刘翔原来自己有“全运会情结”。“我18岁就第一次参加了九运会,拿了冠军。22岁拿了十运会冠军,今年是第三次了。全运会4年才办一次,我很珍惜,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至于8月份在德国柏林的世锦赛,刘翔昨天第一次流露出“不太可能参加”的意思,并表示“应该还是会去,就算不比,也能给史冬鹏和谢文骏去加油”。不过记者随后采访孙海平时了解到,“还是要根据6月份时的恢复情况来看,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孙海平表示,7月份的世锦赛报名截至日前,不出意外的话,还是会给刘翔报名。

  价值:没功夫理睬小道

  上个月,关于刘翔的五花八门的新闻不断。有人也专门问他:“刘翔,有人说你商业价值暴跌87%,你怎么看?”刘翔笑了:“我自己值多少钱,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还不都是你们媒体说了算?”

  不过,说到这些新闻,刘翔还是严肃了表情。“我真的挺无奈的,因为我本人就不喜欢那种天天没事就弄点小新闻出来的人,这样大家都会很反感。我只是想埋头训练,少说多做,可是……”

  刘翔说,这段时间的康复训练,“进队以来都没这么狠练过”。“前几年我一直比较顺,现在这样,可能大家有点接受不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怎么面对。”刘翔说,“我一直有一个信念,只要我坚持康复训练,伤口恢复得好,我相信我还是可以跑出一点所谓的‘成绩’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