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CBA广东VS东莞 “打架门”事件严重影响广东队

  连续第二年,CBA半决赛又见“东莞德比”。跟去年相比,东莞新世纪只少了一个外援安东尼,而广东宏远队因“打架门”事件两球员停赛,在5场3胜制下,东莞新世纪似乎不缺少爆冷机会。

  德比恩怨

  在一座南方滨海城市里,同时拥有两支CBA四强的队伍。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广东和东莞虽然并称为“虎兄豹弟”,但真正在CBA关键比赛中,笼罩在他们身上温情脉脉的面纱一撕就破,拼得比任何球队都凶。

  其实,在上赛季之前,东莞新世纪实力并不能同“老大哥”广东宏远队相提并论。
由于构不成直接的利益威胁,东莞新世纪在发展过程中还得到过“大哥”的庇护,比如球员交流时优先考虑东莞。但随着东莞新世纪的发展壮大,特别是上赛季,他们一举杀入了半决赛,成为了广东宏远队夺冠道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时,广东宏远队才真正意识到对手的威胁,并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以往的“东莞德比”战总是呈一边倒之势,真正的“东莞德比”是从上赛季半决赛开始。正当人们想看看“豹弟”如何撼倒“虎兄”时,广东宏远队以3∶0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横扫出局。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上赛季,东莞新世纪还不足以和广东宏远队掰手腕。但在本赛季,当东莞新世纪以哈里斯和桑普森组成恐怖外援组合时,他们第一次在东莞体育馆将广东宏远队打败,“东莞德比”开始悬念丛生。但是,好景不长,由于伤病原因,东莞新世纪长时间仍然只能依靠哈里斯一个外援打天下,随后的三次德比战,东莞新世纪都无功而返。

  吸取了去年半决赛防守不力的经验,日前,东莞新世纪请来了前澳大利亚队主帅戈登来主抓防守。戈登是东莞新世纪的老朋友,这次来东莞特意看了东莞新世纪的3场比赛,对东莞新世纪在比赛中重进攻轻防守的弊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进。

  “打架门”事件

  当东莞新世纪以3∶0淘汰没有外援的陕西队,挺进半决赛时,一场令人意外的“打架门”事件在广东和山东队之间爆发。苏伟被停赛三场,董瀚麟被停赛两场,这令本来内线实力不足的广东宏远雪上加霜。

  在易建联走后,广东宏远队内线实力明显不足,本赛季正大力培养新人。2米16的王征、2米12的苏伟、2米07的年轻小将董瀚麟,正是广东宏远队未来的希望之星。众所周知,广东宏远队中锋积臣年届34岁,已不复当年之勇,本来有伤的杜锋已升任球员兼教练,苏伟和董瀚麟被停赛,内线只剩下王征和陈大伟两个替补了。而东莞新世纪最强的点就在内线,2米12的张凯弹跳出色,技术全面,已经在球队中独当一面,在面对身高只有2米06的积臣时,明显具有身高优势;当广东队遣上身高2米16的王征时,这位只有两年CBA经验的小将还不足以具备与张凯抗衡的实力。

  对于苏伟和董瀚麟的禁赛,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肯定会给半决赛造成影响。“这对我们的半决赛和总决赛都会有影响。”他解释说,这两名球员若是半决赛两三场不打球,休息得过久对于竞技状态的调整,以及对比赛经验的积累都会是不利因素,甚至会影响到他们在总决赛中的状态发挥。不过,至于两名年轻内线球员遭停赛后,球队在半决赛中的战术调整,刘宏疆表示教练组已有相应的安排。

  此外,宏远队主力后卫刘晓宇在首轮比赛中扭伤了脚踝,能否出战半决赛仍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 | 董瀚麟 | 戈登 | 哈里斯 | 积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