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苏迪曼杯名单出炉:神雕侠侣领衔 1/3新人

  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昨天是苏杯报名截止的日子,在最后的期限内,中国羽毛球队向世界羽联递交了一份24人的大名单。林丹、谢杏芳、蔡赟、傅海峰、杜婧、于洋等名将均在其中,而王仪涵、谌龙这样的新秀占总人数的1/3。

  针对这份名单,主帅李永波表示:“我们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主要是考虑到老队员在重要的场次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们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能够拿分。年轻选手会在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场次上场,这也是锻炼的好机会。”从名单来看,5个单项都至少有3人/对,而每个单项真正参赛的应该是比报名人数少1人/对,这样一来,“超编”的队员将承担陪练的任务,承担这个任务的大约有10人,也就是说只有15人可以在正式比赛中上场。

  距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李永波最关心的是队员的伤病以及系统训练情况。“剩下一个月的系统训练,第一就是要合理、科学,不要给运动员带来意外的伤病;第二就是要把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要出现疲劳。”

  目前,鲍春来仍处于康复训练阶段,虽然正在出战亚锦赛,那只不过是教练组在考察他的状态。而教练组让陈金放弃亚锦赛,就是为了让他全力备战苏迪曼杯。国际羽联近日将对名单进行确认,而在这期间不排除进行微调的可能。

  [附:国羽24人大名单]

  男单: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

  女单:谢杏芳、卢兰、王琳、王仪涵

  男双: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沈烨/柴彪

  女双: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田卿/潘攀

  混双: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郑波/马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