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传万达集团开价收购大连队 昔八冠王恐绝迹中超

实德队的前途正变得扑朔迷离(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一条有关大连实德队的“爆炸性”新闻在坊间流传:大连万达集团的子公司——长春万达集团有意收购大连实德足球队。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版本的流言蜚语不断在大连足球圈内传开。不过,通过大连实德俱乐部近期一系列“反常”举动来看,此传言还是具有一定的可信程度。如果此传言属实,万达集团将重新回归中国足坛。与此同时,昔日的“八冠王”大连队也将外迁,从此彻底退出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

  战报 视频集锦 精彩幻灯 实录 现场图

  据不肯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日前长春万达集团的高层正在与大连实德集团的老板徐明会晤,双方谈论的主题是商讨大连实德队的收购问题。据悉,徐明董事长对此次长春万达集团的开价非常满意,双方已经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深入谈判。该知情人甚至透露,“如果双方没有出现太大的分歧,长春万达集团与大连实德集团将在近期签署球队转让合同。”

  对于这条“爆炸性”的新闻,大连球迷圈内都颇感震惊。一名“老资历”的球迷甚至感慨道,“实德终于放手了,徐明终于滚了,大连足球有救了,王健林万岁!”据记者私下暗访,大连球迷心中类似的“想法”不在少数。不过,王健林的这次“回归”或许会让足球城的球迷们彻底失望。据此,尽管长春万达集团是大连万达集团的子公司,其背后老板就是王健林,但是此次王董事长“借壳收购”的意图令人生疑。

  人民心中难免疑惑:倘若万达收购实德,那为什么不是大连万达集团,而是长春万达集团呢?尽管目前记者还没有从万达方面得到准确消息,但是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可以肯定的是,大连队的主场很难留下了大连了!这其中必然会存在某种商业方面的利益关系……如果大连足球真的改姓“长春万达”, 那么昔日的“八冠王”大连队也将彻底退出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大连足球一直都是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的重中之重,而且在早年大连球队也数不胜数。除了大连实德(万达)队外,最出名的大连球队当属赛德隆队。大连赛德隆队的前身是00年组建的大连特区足球队,经过两年中乙的鏖战后,球队以01年中乙冠军的身份晋级甲B。次年,赛德隆队获得了甲B亚军,可惜当年甲B取消了升降级。03年,赛德隆队由于众所周知的实德系的问题被卖到了珠海,至此大连赛德隆正式消失。

  01年12月26日,“实德系”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人员--大连三德队成立。与赛德隆队相同的是,三德队也是经过两年中乙的鏖战后,以03年中乙冠军的身份晋级首届中甲。04年三德队因为“实德系”的问题球队被市足协托管,改名大连明珠。第12轮起被大连长波物流收购,改名大连长波。05年年底,大连长波队彻底被剥离出“实德系”,球队被易名为“西藏惠通陆华足球俱乐部山西沃森路虎队”。

  此外,95年,大连顺发队以中乙季军的身份晋级甲B,在97年年末与大连毅腾连铁队合并。此外,大连石灰石矿队在94和95年以鞍钢队名义参加中乙;大连海事大学队和大连造船厂队在96年分别闯入到了中乙复赛。

  目前大连除了实德队外,唯一存在的职业队就是大连毅腾队了。该队的前身是大连铁路力创队,早在94年就参加了中乙联赛,当年以季军的成绩晋级甲B。95年大连铁路毅腾队,球队降回中乙,直至99年后退出。06年毅腾重新回来,以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哈尔滨毅腾队的名义参加乙级联赛,并获得亚军晋级中甲;07年球队留在哈尔滨,08年辗转烟台并在港城将回中乙。本赛季,毅腾队重回大连参加中乙联赛。

  (搜狐体育 连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