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蔡斌总结女排公开训练心得 笑称自己非功夫熊猫

[女排公开训练队员笑容灿烂]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 曾珍4月11日郴州报道)4月11日是中国新女排郴州集训的向媒体开放的最后一天。由于集训时间紧迫,军训时间由原来的一周压缩为三天,女排上午进行了最后一堂军训课,下午开始投入更为系统的技战术训练,蔡斌把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由全体主攻和魏秋月加上张磊、王一梅两名接应以及自由人王茜组成;另外一组由全体副攻和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分别练习扣球。 >>你对新一届中国女排有什么期待

  下午的训练课是这三天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堂训练课,从下午四点开始,晚上七点半才结束。从明天起,中国女排就转入封闭训练,蔡斌在训练后接受近期最后一次公开采访前,一再向大家表示:“我觉得非常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长时间,真不好意思!”

  蔡斌总结这三天公开训练的心得,说道:“通过训练发现,队员们离我的要求差距还是有一点,比如技战术上,我要求比较细一点,每一个战术都要细化一下。两个二传节奏还可以,魏秋月的传球还不错,沈静思因为比较新,所以传球配合上有些问题,但这个慢慢会好起来,今天大梅上网稍微扣了几个球,也是为下个星期做准备。我的整个战术体系在我脑子里,我不会以老队员的标准衡量她们。”

  许多熟悉蔡斌的人发现,蔡斌在国家队治军的风格比他在国青要严厉一些,蔡斌解释:“在青年队,她们还是小孩的时候,到一个新环境会特别紧张,我温和一点,让她们能放开,成年队整个技战术系统、包括作风上 跟青年队也不一样,所以管理上的要求比青年队要严。但我不希望运动员怕我,如果队员很怕我,她们自我的创造力就会没有 。一般来讲运动员都很努力,训练我会严一些,而比赛我会温和一些。”

  原订为期一个星期的军训进行了三天就提前结束了,蔡斌虽然也感到遗憾,却不得不为技战术训练而“腰斩”军训,他说:“今年从全运会预赛到现在,时间已经很短 ,比往年短很多,队员也都比较辛苦,体能还要恢复,如果再拖一个星期,最多只能再训练一个月,那实在是不够。”

  新一届国家队中大部分都是蔡斌在国青的弟子,也有少数像张磊、张娴这样没有在他手下打过球的队员。蔡斌说到了国家队都是一个大集体,他对所有队员的感情都一样,一视同仁,他在国青带过的队员可能对他比较了解一点,但没带过的没几天也就都熟悉了,现在队员都很聪明,悟性也都很强。蔡斌又一次提到动脑训练的重要性,因为目前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如果队员带着问题训练,解决得会比较快一些。

  来自北京的接应曾春蕾有伤在身,蔡斌特别注意不让队员的伤情恶化:“曾春蕾基本上我们还是保护她,特别是后边练身体的时候。其实今天的训练量,仅仅像准备活动一样,整个量还没有上。”

  女排下一步训练的安排以封闭训练为主,也可能穿插一些爬山之类的项目,他说:“爬山下个礼拜可能会有,要看天气。”当有人问道,蔡斌会不会也加入登山队伍中,蔡斌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说:“我还是掐秒表比较好!”

  蔡斌胖胖的体型是他鲜明的标志,所以有媒体给他起了一个新外号“功夫熊猫”,听到这个新称号,蔡斌有些哭笑不得的说:“媒体怎么评论,我没法堵住他们的嘴,不过我还是喜欢大家叫我蔡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