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欢迎“魔兽” 拒绝“游戏”

  中国足球圈的风云人物朱骏,正在将“魔爪”悄悄伸向篮球,如果他乐意将足球和篮球一起抓起来,那么深陷资金困境的上海东方篮球队有望重振当年雄风,而朱骏也有希望成为国内同时投资篮球和足球的第一人。

  对于上海篮球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职业篮球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篮协来说,有这样怀揣巨资的老板“拥抱”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当然也是一件好事。

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体育项目中最有潜力、最受欢迎的联赛,市场影响力的扩大使比赛正在吸引更多的投资人进入。朱骏跨足球而至篮球的举动,虽然尚在萌芽中,但让人看到了篮球市场影响力的扩大是不争的事实。

  职业联赛需要更多的投资人和更多的投资热情,这是职业联赛繁荣的前提之一。你无法想象一支在资金上捉襟见肘的球队可以夺得冠军,你同样无法想象一个在资金上捉襟见肘的联赛可以发展成真正的职业联赛。钱是必需的,没有钱就没有中国篮球的未来。CBA发展到现在,不是投资的人多了,而是投资人还不够;不是钱多了,而是钱还不够。否则,就无法解释有些球队仍然拖欠工资。拖欠工资一方面是俱乐部经营的问题,但更重要的是资金实力不够,吊点盐水“搞搞震”的投资人还是大有人在,真金白银地当事业来做的还是凤毛麟角。

  所以,当朱骏揣着钱袋子杀向篮球的时候,我们应该表示欢迎并紧紧握住这只伸过来“魔爪”。

  但是,并非钱袋子越鼓就越能让中国篮球健康成长,也并非烧钱就能烧旺中国篮球。中国职业篮球缺钱,但更缺少理性而长久的投资人,广东宏远职业男篮发展成现在中国职业篮球的一面旗帜,不是钱烧出来的,而是持之以恒地发展出来的。广东宏远篮球队的经验和未来,其实也可以看作中国职业篮球发展的经验和未来。广东宏远最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的不是他们的成绩,也不是他们的钱,而是他们脚踏实地发展篮球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同样适用于职业篮球。

  朱骏足够有钱,但是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有足够的决心和耐心——他是否决心将篮球作为一项体育产业来发展而不是作为“游戏”来玩,他是否有耐心将篮球作为一项长久的生意来做而不只是“试水”。他只有具备了足够的决心和耐心,才能和中国篮协发展职业联赛的目标相吻合,从而为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提供动力。

  从这个意义上说,欢迎“魔兽”来临。但,希望他不是来“游戏”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