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两任二传比较 魏秋月:冯坤是我的榜样

  从2006年短暂入选国家队开始,魏秋月就被拿来与冯坤做比较,直到今天冯坤已然离开国家队,这种比较还在继续,而且永远是拿还在成长阶段的她与巅峰时期的冯坤比较。当她成为中国女排第十任队长时,这种比较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峰。

  有媒体甚至说与冯坤相比,魏秋月担任队长时的年龄与资历都欠缺明显。其实2001年之前,冯坤未代表中国女排参加过任何一次世界大赛,与她的“一穷二白”相比,获得过国际排联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青赛最佳二传的魏秋月,还有奥运会铜牌和全运会、三届全国联赛冠军的荣誉,资历上已经胜出不少。但是冯坤最终成长为世界数一数二的优秀二传手,并赢得了奥运会金牌,因此在魏秋月心中,冯坤就是榜样。

  魏秋月也很明白在今后漫长的岁月中,和冯坤做比较将成为无法避免的一部分。她坦言:“冯坤是世界一流的二传,拦网也非常优秀,她就是我的榜样。我不觉得和她做比较是阴影,但我不喜欢这种比较,因为每个二传特点不同,可这是躲不开的,必须学会面对这种比较带来的压力。”

  在国青队都没担任过队长的魏秋月,这一次出乎意料地成为国家女排的队长,惊喜之余她想得更多的是责任。“我是二传又是队长,就要起到核心的作用,把教练的意图准确传达给队友。同时在场上还要学会克制、平衡自己的情绪,带动大家的热情。”

  对于未来,魏秋月充满信心:“与冯坤这样的优秀二传手相比,我还在成长阶段,缺乏世界大赛的经验,移动慢的问题虽然有所改观,但还要进一步改进。我也有自己的优点和特点,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相信还有提升的空间。”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