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 国羽动态

法新社赞国羽主导亚锦赛 称中国羽毛球无与伦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韩国水原落下帷幕,鲍春来逆转队友谌龙豪取男单冠军;世锦赛冠军朱琳则一扫近来的颓势,横扫“一姐”谢杏芳,打破了长达十月之久的冠军荒;女双小花组合马晋/王晓理强势爆发,两局完胜东道主强档李敬元/李孝珍,实现了女双两连冠,男双和混双冠军则分别为印尼和韩国所得。赛后法新社用《中国队主导了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为题,对此进行了点评:

  在韩国进行的09亚洲锦标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三项冠军,再次证明了他们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团队,他们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夺得混双冠军,这也给东道主韩国些许安慰吧。

    赛后:朱琳:夺冠没想象那么艰苦 世锦赛卫冕增加信心
          谢杏芳:现在已不是我的时代 对苏杯有两手准备
    综述:亚锦赛-鲍春来逆转折桂 谢杏芳0-2遭横扫获亚军
    失望:组图:美女朱琳夺冠开心签名 谢杏芳亚军不甘心

  在男单和女单的比赛中,都是中国德比战,男单方面,鲍春来在16-21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21-10、21-16连扳两局上演大逆转,战胜队友谌龙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这个冠军也是自从2001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夺得的首个亚锦赛男单冠军。

  在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朱琳对阵队友谢杏芳打的比较轻松,仅耗时37分钟便以2-0(21-11、21-10)战胜谢杏芳女单折桂。女双方面,中国小将组合马晋/王晓理爆冷击败北京奥运会银牌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珍,夺得女双冠军,两局比分分别是21-11、21-18。

  男双决赛在头号种子、印尼双料强档马基斯/亨德拉与韩国组合高升铉/柳延城之间进行,最终马基斯/亨德拉技高一筹直落两局获胜,这是这对现世界第一在09年获得的首座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鲍春来 | 德拉 | 李敬元 | 马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