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射击世界杯:小鬼来当家 奥运冠军甘当小将替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13日北京报道)2009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于本月打响。今年年初新组建的年轻人占绝大多数的国家队将在家门口迎来伦敦奥运周期内的一次全面考验。不过在这支年轻队伍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将作为“带头大哥”为本次比赛压阵。

  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赛事,中国射击队为自己定出了“锻炼新人”的基本目标,成绩将不作为主要目的。虽然如此,刚刚在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朱启南等老将仍将压阵此次比赛。

  正在进行的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中,国家队中的老将发挥出带头作用和很高的竞技水平。无论是包揽10米气步枪冠亚军的朱启南和曹逸飞,还是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殷雯,都是国家队的常客。此次北京站的比赛,他们的表现将再次带动对内的年轻运动员。

  虽然今年的世界杯赛事都与奥运席位无关,但国家队不过多地征召老将参赛的确给了新人们参加大赛、锻炼自我的机会,也为日后组建参加伦敦奥运会队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此外,为了防止运动员在参赛过程中出现伤病情况,国家队还在26人的正选名单之外征调了其他老将参加测试赛,这其中就有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国家队领队肖昊鹏解释说,征调郭文珺参加测试赛一方面是为了给小将们打替补,才外也有考察郭文珺近期训练水平的因素。

  目前,郭文珺、庞伟、杜丽等奥运会冠军正在各自省队训练,备战今年的全运会,肖昊鹏说,这些奥运会目前训练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肖昊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