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混血儿入选中国男排 周建安:丁慧入选符合三点

  男排名单:

  主攻:沈琼、仲为君、崔建军、张晨、陈平

  副攻:梁春龙、郭鹏、于大伟、边洪敏、吉喆

  接应:方颖超、姜坤、戴卿尧

  二传:高祺、焦帅、李润铭

  自由人:任琦、丁慧

  中国队中怎么会有位“黑人”?昨日,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和15人集训名单,其中,黑皮肤、卷头发的中非混血儿浙江新星丁慧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和中国女排相比,中国男排留下了更多的北京奥运会球员,除了老面孔外,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未满20岁的自由人丁慧。丁慧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父亲是南非人,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自幼随母亲加入中国国籍,一直生活在杭州,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各支国家一线队中的第一位“黑人”选手。

  周建安:丁慧入选符合三点

  在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名单公布之后,本报记者在昨天下午电话专访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他诠释了新一届男排的执教思路,并对新招入的中非混血球员丁慧进行了一番点评。

  坚持快速多变打法

  对于组队的思路,周建安说:“我之前也说过组队的原则,就是以参加过奥运会的队伍为班底,补充一些新鲜的血液。”

  新一届中国男排由于主力班底不变,所以在技战术方面仍然会坚持快速多变,“在坚持快速多变的基础上,要力争做到全面准确,这就是新男排的技战术指导思想。”

  选丁慧看重潜力

  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名单并没有太大的悬念,来自浙江队的丁慧由于是中非混血儿身份,引起了大家特别的关注,周建安表示招入丁慧并不是因为他是黑人球员。

  他笑着说:“现在来采访我的都在问他,我再重申三点吧,第一,我们认为丁慧具备一定的技术能力,也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队员;第二,从队伍的长期建设来讲,需要培养一名有潜力的年轻队员;第三,丁慧的加入能带动中国男排活跃起来。”

  丁慧:还需好好练

  昨天晚上7点,本报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丁慧。当记者打通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声音有点嘈杂,“不好意思,我在外面吃饭,这里有点吵。”电话那头,这个黑人球员的普通话相当流利。

  谈到自己首次入选国家队,丁慧坦承感觉在做梦:“很兴奋,我还没考虑过为什么国家队会选我,不过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披上国家队战袍。”说起自己的优势,他没有提及自己出色的手感:“我觉得可能是年龄上有点优势吧,但在技术和经验上我还有所欠缺,需要好好训练。”

  对于自己国家队的目标,丁慧表示:“说其他的还为时尚早,先争取能留下来吧。”在聊到自己的黑人身份时,丁慧表示:“在地方队我就和很多国家队队员打过交道,我们彼此之间并不陌生,语言上更是没问题啦,沟通不会有障碍。”

  “小黑”是“开心果”

  浙江男排主力自由人丁慧被俱乐部队友和教练们戏称为“小黑”,“小黑”的表现到底如何,本报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

  唱歌跳舞很有天赋

  “你说‘小黑’啊,不知道的人都以为他是个外援!”说起丁慧,王贺兵就忍俊不禁笑出声来,“刚进队的时候,其他球员没有跟他打太多交道,导致他有点内向。不过在大家都混熟之后,他现在很放得开了,唱歌跳舞方面都很有天赋,现在是队里的‘开心果’。”

  身体素质相当出色

  对于本次国家队能够主动招入丁慧,王贺兵没有感到意外:“这次丁慧入选不是我们推荐的,以前是要先定个基本阵容,再进行微调,不过今年排管中心进行了改革,国家队的阵容可以临时调整,这次他(丁慧)去也是先看看。”

  谈起这个爱徒的特点,他也进行了一番赞扬:“‘小黑’的手感相当好,身体素质也比普通球员出色,他身体柔韧性在国内都是拔尖的,在自由人位置上应该很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