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20年最佳皇马只能窝里横 卡西:夺欧冠必大换血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胜利到手,自马德里德比战战平后,皇马又来了一个四连胜,拉莫斯上任以来的联赛总成绩是辉煌的14胜1平1负,已经连续15轮未尝败绩,这个成绩不仅让瓜迪奥拉自叹不如(同期13胜1平2负),也让这支皇马成为了俱乐部近20年来同期赢球最多的。1987-1988赛季第30轮过后,皇马拿到了23场胜利,此后20年间,最出色的皇马就是本赛季这支,拉莫斯14场,舒斯特尔8场,前30轮一共赢下22场。


  过去的20年间,皇马一共赢得了8座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其中前30轮赢球场数最多的是上赛季与1996-1997赛季,舒斯特尔与第一次执教皇马的卡佩罗都率队赢了21场,最少的是2006-2007赛季,第二次执教皇马的卡佩罗前30轮只赢了16场,而博斯克执教的2002-2003赛季,冠军皇马整个赛季也只不过赢了22场而已。如果不是巴萨本赛季强大到了变态的地步,或许此刻皇马上下已经开始策划在如何在丰收女神广场庆祝三连冠了。

  但与国内联赛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赛季皇马在欧冠联赛中的表现却是近年来最差的。过去四个赛季,虽然皇马同样是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但却没输得如此惨过,两回合总比分0比5被利物浦横扫,而且在场面上完全被压制,连借口都无处可找,加上小组赛主客场被尤文图斯双杀,以及在国家德比中完败于巴萨——事实很明显,在与欧洲一流强队的较量中,皇马一点机会都没有,落后了不止一点点。

  “我们缺少能帮助球队竞争欧冠的球员。”卡西利亚斯在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回答球迷提问时一语中的。以皇马目前的实力,在西甲联赛中叱咤风云不成问题,但拿到更高一级的欧冠赛场上去,阵容就显得有些薄弱了。皇马主力十一人中都有谁可以算得上是欧冠顶级?卡西利亚斯是一个。后卫线上拉莫斯算一个。卡纳瓦罗一直就没有发挥出他效力于意大利国家队时的水准。佩佩有潜力,但过于容易受伤的体质阻碍了他的发展。海因策不出错就是万幸。中前场,被伯纳乌当成宝的迪亚拉是阿森纳与切尔西双双否定的球员。加戈现在还依旧只是“新雷东多”。罗本养伤时间比上场时间多。伊瓜因只能在伯纳乌耍横。锋线上劳尔一天天老去,亨特拉尔看起来不错,但还没接受过强队的考验。

  “我认为我们必须引进能够加强球队欧战竞争力的球员,每一个对手都在引进巨星,增强力量,我们也必须这么做。”卡西利亚斯对皇马目前的状态心知肚明,他甚至表示连续5年未能通过欧冠淘汰赛首轮的原因就在于皇马实力不行,而非运气或是状态因素,“这的确是事实,我们遭遇了伟大的球队,或许我们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皇马最后一次在欧冠联赛称雄是在2002年,当时阵中至少有5名球星可以被称为世界顶级:卡洛斯、齐达内、菲戈、马克莱莱与劳尔。想要恢复往日的荣光,伯纳乌就必须对在弱旅身上取得的连胜有清醒的认识,然后充满饥饿感地投入转会市场。(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拉莫斯 | 舒斯特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