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男举全运会预赛将战 北京奥运会四虎将悉数登场

  华奥星空海口4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将于4月16日至19日在海口举行,除石智勇、张湘祥外,北京奥运会四虎将龙清泉、廖辉、陆永以及李宏利将悉数登场。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以及体育院校约41支队伍、290名队员参赛。将进行56、62、69、77、85、94、105以及10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的比赛。

  此役同时也是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举重预选赛,根据规定,各级别总成绩前18名参加全运会决赛,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不享有“特权”,因此,56公斤级、69公斤级、85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廖辉、陆永以及77公斤级奥运亚军李宏利将逐一亮相。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之前曾透露,石智勇、张湘祥作为老队员,能否出战得根据伤病恢复情况而定,这两名队员最终并未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每参赛单位最多只能报11名运动员,按参赛级别可保2名替补,每级别限报2人,自定3个重点级别可报各3人。比赛采用中国举重协会审定的最新《举重竞赛规则》,即场上选手如果第一次试举成功,第二次使举重两必须至少增加2公斤,第三次试举重量必须至少增加1公斤或1公斤的倍数。队员要求更改试举重两必须在规定时间的前30秒内提出,在规定每次试举时间一分钟或连续试举时间两分钟内也是如此。队员报名后不可升降级别参赛,抓举、挺举的第一次试举重量之和不得低于报名总成绩的20公斤。

  此外,为消除操控的可能性,举重比赛的主办者不得在准备活动去为参赛队提供单独休息室(休息室必须公开,不可有间隔)。仲裁委员为对执行裁判进行现场评估,出现两次明显错误当场撤换。(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利 | 石智勇 | 张湘祥 | 廖辉 |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