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皮划艇李强向杨文军学习 钟红燕力争三金

     新华社浙江绍兴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创造中国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项目奥运最好成绩的李强将在十一运会上“向主要对手杨文军学习”,而曾夺得两枚十运会金牌的钟红燕则将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向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小将李强参加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比赛,他决赛划出1分49秒287,较之冠军、俄罗斯人马克西姆落后2·147秒。李强获得的第六名是中国在该项目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也使其成为十一运会男子单人划艇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提起自己这段经历,李强在14日全国皮划艇马拉松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更寄希望于将来:“估计自己在下一届(奥运会)和其他比赛中会有更大提高。”

    因为左肩积累的伤病,李强本想奥运会后好好休整,但为了备战全运会而不耽误太多训练课,他一边训练一边治疗,但刚开始恢复训练时不敢上太大强度。

    全运会对各地方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代表广东皮划艇队的李强也不例外,由于全运会转瞬降至,他已经逐渐把训练强度和训练量提了上来。谈起10月的全运会,李强说:“自己打单人艇的机会还是会多一些,主要对手肯定是杨哥(杨文军)。我年轻,有冲击力。输赢都好,都是抱着学习心态。”

    江西队的杨文军自雅典奥运会后单人艇能力突飞猛进,曾连夺2006年、2007年世锦赛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铜牌。北京奥运会上为稳妥起见,他选择与孟关良搭档出战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并蝉联冠军。

    浙江队的钟红燕曾在十运会上夺得女子单人皮艇、四人皮艇500米冠军和双人皮艇500米铜牌,十一运会设定的目标是三枚金牌。

    “全运会目标是三枚金牌,主要对手来自广东、四川、上海,毕竟人家年轻。”钟红燕说。

    钟红燕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最佳奥运名次。由于该项目在世界上竞争过于激烈,因此该成绩实属不易。

    十一运会将是年过30的钟红燕驰骋的舞台,也有可能是她的收山之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 钟红燕 | 皮艇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