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江苏南钢坚信客场胜新疆 杰森称取决于两大关键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何军)首战先赢后输不敌新疆后,江苏客场赢主队一场的信心没变,不过表示如愿以偿“很困难”。

    “我一切都好,没问题,对下场获胜我有信心,”江苏外援杰米尔在14日的训练结束后告诉新华社记者。

问他为什么如此有信心,他说:“因为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

    活泼开朗的江苏主教练杰森对首场失利表现坦然。谈及将于15日进行的第二个客场,他也与杰米尔一样,表示“当然有信心”;不过,他承认“将会遇到很大障碍,赢得比赛会非常困难”。

    “不仅艾伦这个外援很麻烦,他们还有一位外援,而且其他球员也对我们有威胁,”杰森说。

    这位外教还暗示,江苏的第一场失利其实主要输在自己身上。所以,当回答下一场比赛江苏要想取胜的关键是什么时,他说:“第一要减少失误,第二是篮板,特别是防止对方过多的二次进攻。”

    江苏在双方12日进行的CBA半决赛首场比赛的上半时一直领先,第一节曾有过15分的优势;但第三节被打了一个38:18,从而导致最终失败。其中的两大变化和不同,首先是篮板从上半时21:16占优,到下半时21:24落后,包括9:11的进攻篮板;其二是失误多,从上半时8:13的较少失误,到下半时反以13:7的失误超过对手。

    “全场失误21次之多,是我们下场比赛必须避免的错误,”杰森说,“此外,减少对方的二次篮板和进攻,也是我们想要获胜而必须克服的环节。他们在首场比赛的下半时抢了太多的篮板,而且很多都是进攻篮板,尤其是那个8号(木拉提)。”

    首发木拉提一共抢了10个篮板,其中5个进攻篮板,是新疆当场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其中下半时6个,而3个又来自进攻篮板。

    其实,江苏能否舀下第二场,还有许多令杰森头疼的地方。一是如何控制艾伦,让谁来完成对他的防守。胡雪峰?他是江苏进攻的灵魂和组织者,承载的担子已经很重;再让他来防守比兔子还快的艾伦,显然是超负荷运转,累不垮,犯规也受不了。也许还会让易立来轮防,再加个韩硕帮忙,但怎么也不好办。

    二是如何防住徐国翀的三分球。徐的首场三分球13投7中,一人比江苏全队所得6个还多,是新疆取胜的第二号人物。

    三是如何破坏新疆对外援哈维的包夹,这一招新疆在首场比赛下半时很是奏效。哈维全场掠下37分,但下半时仅得14分,其中三分球3投0中。破坏夹击最有效的办法是把球转移给处于空当的队友手中,问题是这位队友能否把球扔进篮筐,或者再转移给机会更好的球员。

    四是谁来取代受伤的孟达的首发,其表现如何。不出意外,老将张成当是不二人选,这从杰森14日演练江苏的5人快攻,似已确定。张成第一场仅打了9分钟,1次远投没进,后来被换下就再没上场。张成有经验,篮子也比较准,如能像季后赛第一场对福建时的表现,对球队的帮助将超过孟达。

    此外,篮板不能过分依赖外援。首场交锋江苏共抢到42个篮板球,两外援就占了26个,此外胡雪峰也有10个入账;但其他先后登场的6名球员一共6个,包括身高超过2米的易立,45分钟内仅贡献1个篮板。这与新疆大相径庭。新疆在总共40个篮板中,两外援的篮板只有12个,其他均为本土球员所为。

    季后赛半决赛采用2-2-1赛制,新疆拥有3个主场的优势。因此,江苏能否取得第二个客场比赛的胜利,几乎决定这一系列赛的命运。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一个队能从0:2落后的悬崖边,连赢3场翻身挺进总决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艾伦 | 杰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