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朝着下一个欧冠冠军前进 99VS09谁更强?

  英超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联赛杯冠军,曼联还在朝着自己下一个欧冠冠军前进。究竟是现在这支曼联伟大还是1999年上演欧冠决赛惊天大逆转的那支三冠王曼联伟大?欧体为你一一点评。

  让我们首先回到1999年,在那个赛季的英超联赛,曼联在最后一轮才力压阿森纳夺冠,曼联最后一轮逆转热刺,而不幸的阿森纳最后一轮负于利兹联队丢掉了冠军,也成就了曼联的伟业。

在足总杯,曼联半决赛力克阿森纳,在决赛2-0轻取纽卡斯尔。

  而在上个赛季,曼联也是在最后一轮才确保联赛冠军,在卢日尼基的大雨中,切尔西队长特里脚下打滑踢飞了点球,让弗格森拿到了执教生涯第二座欧冠奖杯。

  门将比拼:舒梅切尔VS范德萨

  如果要问1999年是谁让曼联夺取三冠王,答案是舒梅切尔。丹麦人在欧冠决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做出了一次伟大的扑救,也为曼联后来足以载入史册的逆转奠定了基础。在足总杯半决赛,舒梅切尔扑出了博格坎普的点球,确保曼联拿到了决赛门票,再考虑到92年欧洲杯的丹麦童话,舒梅切尔要略胜范德萨一筹。

  后卫比拼:

  加里-内维尔VS韦斯-布朗

  内维尔是99年曼联三冠王的主力右后卫,而这名老将现在依然活跃在曼联的右路,只不过现在他要让位给韦斯-布朗,让位给小将拉斐尔。横跨曼联的两大王朝,无疑内维尔更胜一筹。

  斯塔姆VS里奥-费迪南德

  如果让弗格森可以反悔执教生涯中的一个转会决定,他会在2001年留下荷兰人斯塔姆。在那个时代,荷兰人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他和内斯塔、卡纳瓦罗、图拉姆是那个时代后卫的代表。费迪南德相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新生代后卫,不过现在的费迪南德至于曼联很难达到当年斯塔姆的高度。

  约翰森VS维迪奇

  在曼联的6年生涯里,约翰森有幸和俱乐部一起赢得了三冠王,不过在曼联那个赛季做客阿尔卑著名的胜利中,约翰森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而维迪奇尽管本赛季没少拿红牌,他在曼联后防线的作用却足以和费迪南德分庭抗礼。

  丹尼斯-埃尔文-帕特里克-埃夫拉

  埃尔文几乎就是爱尔兰的佩索托,他技术出色、任意球和点球都很棒,不过他在后防线的破坏力却不如埃夫拉。

  大卫-贝克汉姆VS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是很难比较的位置,他们同样在媒体上是万人迷,同样树敌无数,而同样他们在球场上都是球队的脊梁。99年的曼联,有多少球来自贝克汉姆的角球、任意球和长传?而在上个赛季,集欧洲金靴、欧洲金球以及世界足球先生为一身的罗纳尔多无疑在个人荣誉上胜过了贝克汉姆,在这个位置上很难选择,权且算作打平。

  基恩VS卡里克

  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基恩是和野猪戴维斯、德尚、雷东多、维埃拉齐名的后腰,爱尔兰人拼抢凶悍,插上进攻能力强,无愧于曼联的国王。而卡里克尽管很受弗格森赏识,明显要达到基恩的高度卡里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斯科尔斯VS斯科尔斯

  一晃十年,斯科尔斯还是那个斯科尔斯。99年斯科尔斯错过了对阵拜仁的那场惊天逆转,08年他用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轰开了巴萨的大门。今天斯科尔斯依然是曼联中场的重要一员,只是已经不是10年前的那个生姜头了。

  吉格斯VS特维斯

  谁能够忘记99年足总杯半决赛加时赛的绝杀?谁能够忘记那个为曼联三冠王王朝奠基的吉格斯?威尔士人迄今依然是曼联中场的常青树,由于年龄的增长,吉格斯已经从边路移到了中路,而他多年的经验现在是曼联一笔宝贵的财富。特维斯在上赛季确实是曼联双冠王的大功臣,只是他的归属迟迟不能敲定,本赛季贝巴的加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特维斯。

  科尔VS鲁尼

  科尔拥有着飘忽的跑位和出色的禁区嗅觉,不过他的临门一脚不是很理想,如果他的最后一脚能够做得更好,他完全能够创造自己的进球纪录。现在的曼联并没有在禁区内的纯射手,而鲁尼的炮轰无疑是本赛季曼联锋线最大的威胁。

  约克VS贝尔巴托夫

  贝尔巴托夫的曼联生涯开局不错,不过现在还很难来评价他在曼联的成就。约克已经是曼联历史上的进球机器,当贝克汉姆的传球精准的找到约克的时候,他很少错过进球机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南德 | 舒梅切尔 | 欧冠 | 贝克汉姆 | 内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