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波尔图

央视明年或播欧冠 英超双雄曼联队伤号普遍痊愈

  吉林球迷也许都没想到,2002年5月16日皇马2比1击败勒沃库森那场欧冠决赛,竟成为他们在家中看欧冠决赛的“绝唱”。在2002年以后,欧冠的半决赛和决赛,吉林球迷均无缘从自家电视上看到直播。

  7年了,吉林球迷终于可以在自己家的电视上看欧冠决赛了。

昨天记者从青海卫视得到消息,该台将直播今年欧冠的半决赛、决赛。

  特别提示

  4月16日 02:45

  阿森纳VS维拉利尔

  (青海卫视)

  波尔图VS曼联

  (网络电视)

  曼联形势不妙,我们还能在半决赛或决赛中看到特维斯欢呼吗?

  吉林球迷终于能

  在家看欧冠决赛了

  过去的过去

  央视录播和长春有线直播

  欧冠在中国产生巨大吸引力是从1999年开始,那一年曼联在3分钟内逆转拜仁夺冠。那时央视对比赛进行录播。吉林省的球迷想看比赛直播,只能通过安装卫星电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锅盖”)来收看。而在2000年,长春有线电视台购买了ESPN(欧冠转播权持有者)的节目。随后在2000年、2001年、2002年球迷看了三年的欧冠全程直播。而随着长春有线电视台与ESPN合同到期,2002年皇马2比1击败勒沃库森,是吉林球迷最后一次在家看欧冠决赛。

  过去

  欧冠只直播到1/4决赛

  欧冠联赛一个比赛日有多场比赛,ESPN只能直播其中一场比赛,浪费了不少比赛资源。在2003~2004赛季,ESPN与湖南卫视直播欧冠以及英超联赛。可欧冠到了半决赛,一个比赛日只有一场比赛,为了不与ESPN用户冲突,湖南卫视的直播也只能暂停。此后,ESPN与上海东方卫视的合作也是只能直播到1/4决赛。而在上赛季,东方卫视因故在欧冠进入淘汰赛后,就没有直播欧冠。从此,欧冠的电视直播与球迷绝缘。直到今年4月8日,青海卫视直播欧冠,才让吉林球迷一解欧冠观看之苦。

  现在

  青海卫视直播到决赛

  虽然青海卫视对欧冠进行了直播,但它们是不是也会像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一样,仅直播到1/4决赛就结束呢?昨天记者经过核实了解到,青海卫视的欧冠直播绝对不会戛然而止,而且将直播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青海卫视总编室的一位负责人说:“欧冠肯定要直播到决赛。”

  将来

  央视明年也直播欧冠

  更好的消息来自下赛季,从2009~2010赛季开始,央视连续购买了三个赛季的欧冠转播权。这也意味着吉林球迷可以在家中尽享欧冠比赛了。如果全国体育联播平台(CSPN)能在吉林落地,吉林球迷还可以足不出户在电视上看到更多精彩直播,那时才是他们的春天。

  有这样一批人

  曾花钱去宾馆看欧冠

  以前每到欧冠的半决赛,长春不少星级酒店都会接到一些问询电话。他们不是问房价,而是问一个奇怪的问题:“咱们这儿能看到ESPN吗?”不少宾馆的服务员甚至不知ESPN为何物。ESPN是默多克旗下的全球最大体育电视网。到了欧冠半决赛,在央视和地方电视台没有直播的情况下,球迷们只能找有ESPN信号的星级宾馆观看。

  做生意的小姚就是铁杆的欧冠球迷,电视上不转,他就带着自己的朋友去宾馆看球。从2004年开始,他们已经坚持了四年。“我们基本上六个人一起,由于宾馆是星级的,房费在400元左右,再加上其他费用,我们每个人看一场球的花费在100元钱左右。”小姚他们大约是在比赛前四五个小时出门,朋友们先聚在一起打扑克,谁赢钱谁就来负担晚上的夜宵费用。小姚说:“我们都是好朋友,平时就在一起踢球,也愿意一起看球。”

  明晨欧冠前瞻:英超双雄不同命?

  主场2比2战平波尔图让曼联走上了绝路,而客场1比1战平维拉利尔,让阿森纳很轻松。明天凌晨,曼联是不是可以柳暗花明?阿森纳能不能将优势进行到底呢?历史上,曼联从未在波尔图主场取胜。而维拉利尔在损失了中场核心卡索拉后,队长塞纳又倒下了。

  曼联伤号普遍痊愈

  在首轮被对手逼平后,弗格森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队中的伤病情况严重,影响了水平。如今烦恼不再了,后防核心里奥·费迪南德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登场,他将和维迪奇组成曼联中卫组合。在最近五轮英超联赛中,曼联场场丢球,5轮丢掉了11球,如今费迪南德回归,弗格森也有了底气。曼联的好消息还有,主力前锋贝尔巴托夫伤愈复出。不过,历史上曼联从未在波尔图的主场巨龙球场取胜过。为此,弗格森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特别让范德萨和埃夫拉轮休。

  枪手为欧冠留力

  在上周末对阵维冈的联赛中,枪手为了欧冠已经留力。主力前锋阿德巴约和范佩西都没有首发出场。目前,枪手将欧冠已经作为赛季的主攻方向。虽然老将加拉不能出场,但法国中卫西尔维斯特在联赛中的表现,让温格坚定了派他和图雷在明天凌晨比赛打首发的决心。客场1比1,枪手只需要在主场0比0便能晋级。

  维拉利尔有一大堆坏消息:上轮联赛主场0比2负于马拉加队,积分被瓦伦西亚队超越,排名跌至第五位;队长塞纳在本场比赛中受伤,肯定无缘和阿森纳队欧冠第二回合的比赛。而在上轮联赛,他们已经损失了中场核心卡索拉。塞纳是防守组织者,卡索拉是进攻组织者,他们不能出场,维拉利尔晋级的希望又减少了许多。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