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砍获全场最高分 助火箭大胜黄蜂剑指西南王

  四连胜的火箭队昨天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新奥尔良黄蜂队,结果主队以86比66轻取对手,为最后一个常规赛主场画上圆满句号。同时,火箭将战绩提升为53胜28负。尽管马刺昨天同样击败勇士追平了火箭战绩,但只要火箭在明天客场拿下小牛,就能力压马刺夺得西南部赛区冠军并稳排西部第三;一旦掘金最后一场败给开拓者,火箭还有机会登上西部排名榜的次席。

  

  罚球命中率竟达100%

  按照赛前预测,火箭和黄蜂双方很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对位,因此也让这场比赛分外引人关注。客队这边依然是阵容不整,虽然客队的顶级篮板手钱德勒主动请战,但斯科特教练还是没有将他列入参赛名单,甚至都没有遣上黄蜂队近几场的首发中锋阿姆斯特朗,反将久疏战阵的伊莱插进了首发阵容。

  因脚痛休战了一场的火箭中锋姚明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不仅个人全场13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而且还在次节开局25比31落后的劣势下,带领4位替补打出一波11比0的高潮,一举扭转了全场局势。此后,轮换了阵容的火箭乘胜追击,接着把这一冲击波扩大到18比0。第三节一开场姚明又连中4分,巴蒂尔补篮成功,火箭一下把场上优势扩大到18分。此后火箭队员个个都进入角色,牢牢控制住主动权,领先最多时达26分。此役,火箭除了在失误上比黄蜂多3个外,其他统计数据都优于对手,其中罚篮13投全中,鲜见地出现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黄蜂队留了一手?

  姚明近10场比赛,状态异常神勇,近十场比赛命中率高达68%。只不过姚明出手次数依然是一个大问题,近十场比赛场均13.4次出手显然不是一个顶级中锋的标准数据。此外姚明还需要克服的一个问题就是失误,近两场比赛,姚明都有三次失误。

  姚明也清醒地认识到,这场比赛对手没有对他进行完全的绕前,可能是留了一手,“这种情况下,我应该判断得更好一点,首先考虑的是如果季后赛再遇上他们,我要提防对手的绕前。如果是接到球后,相对来说就会简单许多。他们很有可能是留了一手。”

  火箭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场客场对小牛,姚明表示现在绝对不是放松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赢球,因为我们还有可能上升到西部第二。现在什么都还没有保证,甚至连我们主场优势也没有确保。我们还需要全力以赴,打出像今天这样的防守。我们会为季后赛作好准备。”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