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红魔曼联要破两大魔咒 欧冠改制后再无卫冕冠军

弗格森
弗格森

波尔图队长冈萨雷斯
波尔图队长冈萨雷斯

温格
温格

佩莱格里尼
佩莱格里尼

  明天凌晨,横在曼联面前的不仅仅是波尔图的巨龙球场,也不仅仅是主场被对手打进两球的麻烦,而是欧冠中两项无法摆脱的“魔咒”——英格兰球队无法在葡萄牙取胜、欧冠改制后再无卫冕冠军。

  弗格森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如果再拿到两个欧冠奖杯,他铁定退休。没有人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但是说明了一点:他必须在决战前把球队的斗志和状态激发到最高。

  烟雾弹:C罗坐在替补席?

  曼联的形势其实和今天的利物浦一样:进球,而且不让对手进球。

  鲁尼和C罗当然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有消息说弗格森有放弃C罗的想法,因为后者关键时刻容易脚软,但这种说法明显是烟雾弹——放着目前全球除梅西外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不用,弗爵爷还没有胆大到那个地步。C罗的任意球、突破和前插头球是曼联在这场攻坚战中的不二利器。

  唯一的疑问是,和鲁尼、C罗一起组成锋线“三叉戟”的是谁?如果贝尔巴托夫伤势无碍的话,他肯定将作为曼联锋线上的桥头堡出现。也不排除特维斯在这场比赛中亮相的可能。那样一来,曼联锋线上将祭出鲁尼、C罗、贝巴、特维斯的“四头怪”组合,这也将是弗格森的最后底牌。

  破咒砝码:费迪南德复出

  首回合被波尔图打进两球,缺少费迪南德的后果显而易见——埃文斯竟慌乱到解围时给对手送上“助攻”的地步。不过,在明晨的生死战即将到来之际,红魔终于收到好消息,费迪南德已确定前往葡萄牙。在巨龙球场上,他将和维迪奇重新组成曼联中后卫双闸。

  费迪南德因腹股沟伤势而缺阵3场比赛,红魔一共丢掉5球。从第一回合双方交手的过程来看,波尔图由胡尔克、利桑德罗和罗德里格斯组成的南美锋线,无论单兵作战还是横向配合,每一次进攻都令曼联后防线头疼不已。费迪南德的复出,将反过来对这三个南美人造成心理上的震慑。 (黎晓斌)

  枪手伤了后卫 潜水艇缺了核心

  阿森纳首回合客场1比1与比利亚雷亚尔战平。虽然三名后防大将因伤无法参加次回合的较量,加拉更是告别了本赛季,但是枪手的板凳程度算深厚,而且多面手西尔维斯特及时复出。

  相比之下,比利亚雷亚尔的情况更糟。继大将卡索拉重伤赛季“报销”后,球队的绝对核心、队长塞纳在上周西甲联赛中受伤,已经确认无缘与“枪手”次回合的较量。

  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

  明晨245

  波尔图VS曼联

  (首回合2比2)

  广东、深视体育直播

  阿森纳VS比利亚雷亚尔

  (首回合1比1)

  青海卫视直播

  【曼联晋级概率:19%】

  自1970/1971赛季以来,欧战共193次出现双方首回合2比2战平的情况,首回合战平的主队只有19%能客场翻盘。也就是说,曼联晋级的可能性不到20%。

  【枪手晋级概率:76%】

  自1970年以来,欧洲赛场上淘汰赛第一回合共有520场出现过1比1的平局,第一回合的客队最终晋级的概率高达76%。这个超高的概率让阿森纳有了足够的底气。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南德 | 弗格森 | 比利亚 | 鲁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