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数据解析米兰最伟大10号 西多夫身前只有里维拉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AC米兰客场与切沃的比赛,西多夫打进制胜球,帮助红黑军团1比0小胜飞驴。这就是荷兰人的价值,每当球队需要他时,他就能挺身而出。正因为如此,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里可以没有小罗,可以没有贝克汉姆,但却不能没有西多夫。《罗马体育报》认为,西多夫是里维拉之后,AC米兰最伟大的10号。>>>你认为西多夫真的有如此伟大吗?

  自2002年加盟AC米兰后,西多夫在圣西罗已经度过了7个赛季,在代表红黑军团出战的319场比赛中,他为球队贡献了48个进球。同类型球员中,西多夫的进球数仅次于里维拉(658场进164球)、卡卡(263场进90球)和古力特(171场进56球)。更重要的是,在荷兰人效力的这7个赛季里,压死了不少英雄好汉,过去是鲁伊-科斯塔、古尔库夫,现在则是小罗、贝克汉姆。在《罗马体育报》看来,凭借这7年间的精彩表现,西多夫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他和AC米兰的合同要到2011年6月30日才到期。

  里维拉之后,AC米兰历史上有不少世界级的10号球员。比如博班,在卡佩罗执教AC米兰时期,他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并帮助球队拿到了1993-1994赛季的欧冠冠军。但扎切罗尼来了之后,博班的威力大打折扣,在扎切罗尼的442阵型里,他的位置被要求远离禁区。从1992年到2001年,博班为AC米兰效力了9个赛季,251场比赛中打进34球。不管是从出场次数还是进球数,他都不如西多夫。

  另外一个伟大的10号是鲁伊-科斯塔。鲁伊-科斯塔是那种传统的技术型10号,他的盘带和传球让人赞不绝口。自2001年来到圣西罗之后,鲁伊-科斯塔4个赛季里出场169次,进球只有7个。《罗马体育报》说,葡萄牙国家队的鲁伊-科斯塔才是真正的鲁伊-科斯塔。换言之,在AC米兰,鲁伊-科斯塔并没有证明自己。

  《罗马体育报》之所以认为西多夫是里维拉之后AC米兰最伟大的10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给球队带来的欧冠次数,在他效力的7个赛季里,红黑军团分别在2003年和2007年捧起大耳杯。其实,在西多夫19岁的时候,他就随阿贾克斯拿到过欧冠冠军,当时他击败的正是现在的东家AC米兰。后来,他又随皇马拿到过欧冠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西多夫也是惟一一个代表三支不同球队拿到欧冠的球员。相比之下,博班和鲁伊-科斯塔都只拿过1次欧冠冠军,而后者的欧冠冠军也有西多夫的功劳。

  最近两个赛季,关于西多夫会被AC米兰甩卖的消息并不少,但最终他都顽强地留了下来,并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里,西多夫位置非常灵活,当球队使用4321时,他可以和卡卡打双前腰,当球队使用4312时,他又可以站到左路。《罗马体育报》说,西多夫在红黑军团的命运,与安切洛蒂息息相关,如果安切洛蒂这个夏天留在圣西罗,那么他的位置还会很稳固,反之,荷兰人则有可能被新帅弃用。(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