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爵士第八湖人挑走硬骨头 黄蜂小牛火箭成受益者

  112比125输给湖人后,爵士暂时不用考虑回到盐湖城了。西部第八的爵士与西部第一的湖人将在三天后于洛杉矶迎来季后赛首轮争夺。

  科比出工不出力

  尽管湖人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实际上全队上下并没有拼尽全力。

尤其是作为球队主将的科比更是出工不出力,全场比赛他都打得很随意,仅出战26分钟得到16分,几乎整个下半场都轻松地坐在场下欣赏着队友们的表演。刚伤愈复出三场的湖人中锋拜纳姆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加索尔也有20分和9个篮板入账。

  “虽然球队在这个赛季遇到一些伤病问题,但我们还是能取得65胜,这是很不错的成就。”科比赛后对于球队的常规赛战绩非常满意。相比之下,爵士的心情就没有那么好了。“我们都知道会在季后赛再次碰到湖人,这确实有点令人沮丧。”爵士主教练斯隆说,“但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个事实。”

  湖人挑个离家近的

  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有可能碰到三个对手:黄蜂、小牛或者爵士。“禅师”杰克逊表示就这三支球队而言,爵士对湖人的威胁将会更大。但尽管如此,湖人还是用一场胜利,主动挑选爵士当自己的季后赛首轮对手。

  作为西部老大,湖人当然不惧怕任何对手。不过他们选中爵士,可能还有另外一层原因。杰克逊透露,自己更希望能对阵一支所在城市离洛杉矶更近的球队,以减轻球队的旅途疲劳。结果,洛杉矶到盐湖城的距离,比到新奥尔良和达拉斯都要近,爵士也因此就成了倒霉蛋。

  对于爵士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不必回犹他。他们只要在洛杉矶的酒店住上三天,直接等待季后赛首轮就可以了。

  火箭成最大受益者

  虽然这场比赛是湖人本赛季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但更关心比赛结果的是达拉斯、新奥尔良甚至休斯敦。黄蜂、小牛指望爵士输球,这样他们两队都能确定首轮避开湖人;火箭也希望湖人赢球,这样不管火箭自己最后一场什么结果,首轮都不会遇到爵士。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火箭无疑是这一结果最大的受益者。火箭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而这次避开自己的“克星”,也许预示着职业生涯从未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姚明,有可能打破这个魔咒。

  竞报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