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枪手各有致命顽疾 残阵阿森纳难破不胜怪圈

    搜狐体育讯 周三阿森纳主场3比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两回合总比分4比1过关,这是枪手史上第二次打入冠军杯半决赛,上次是2005-06赛季,半决赛淘汰比利亚雷亚尔,决赛1比2被巴塞罗那逆转。阿森纳此役取胜后,将欧冠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24场,上一次阿森纳冠军联赛主场输球要追溯到2004年,那时他们的主场还在海布里。

  对阿森纳有利的是,熬过了赛季初的阿德巴约、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等主力重伤危机后,这些主力逐渐复出,并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两回合淘汰赛中有出色表现。在进攻球员状态正佳的同时,枪手后防伤病严重,首回合对黄色潜水艇伤了门将阿穆尼亚和中卫加拉、左后卫克利希,上周对威根又伤了中卫朱鲁,眼下只能用小将吉布斯代打左后卫,中卫由西尔维斯特顶上,面对红魔防线压力不小。

  对枪手最不利的是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从周六足总杯半决赛对切尔西开始,到5月16日英超倒数第二轮作客曼联为止,接下来的一个月,阿森纳将与英超三强交战6次,包括联赛先后对利物浦(下周二)、切尔西(5月10日)和曼联,欧冠对曼联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这将最大限度地考验阿森纳的板凳厚度,温格的轮换制如何能够兼顾多线是个问题。对枪手更为不利的是,他们在此前的欧战赛场从来没有战胜过同样是来自英超的球队。

  而曼联在客场1比0击败波尔图、两回合总比分3比2过关,在第15次冠军杯1/4决赛中取得第11次胜利。曼联连续3年打入欧冠半决赛,也是史上第一次,此前两年,曼联都在1/4决赛中击败了罗马,2006-07赛季输给AC米兰,上赛季淘汰巴塞罗那,决赛点球大战击败切尔西捧杯。之前4次在冠军联赛中先主后客,曼联都没能过关,2001年和2002年先后折于拜仁和勒沃库森,2005年和2007年被AC米兰淘汰。此次淘汰波尔图,也算结束了这一魔咒,但接下来对枪手又是先主后客,又将是对卫冕冠军的重大考验。

  红魔如今有利之处在于阵容较为齐整,在费迪南德复出后,主力基本没有伤病,只有布朗、拉斐尔和弗莱彻还在养伤。而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也在周三对波尔图一战打入唯一入球。曼联防线在赛季前期表现不俗,小组赛阶段只丢了3球,进入淘汰赛阶段后,1/8决赛对国际米兰两回合0失球,倒是上周在主场被波尔图打入两球,才造成周三晚的紧张局面。

  不过对波尔图次战,红魔表现出疲态,这是值得弗格森注意的。毕竟,已经赢得世俱杯和联赛杯两项冠军的曼联,本赛季剩余三线都有希望夺冠,接下来的赛程不比阿森纳轻松,尤其到赛季收官阶段,行差踏错一步就可能造成一损皆损、全盘皆输的局面。曼联最后1个半月要打至少10场比赛,基本上每周都是一周双赛,球员体能将决定最终成绩。

  弗格森和温格再熟悉不过,他们过去多年演绎的心理战又将重出江湖。虽然两队没有欧战交锋,但从国内赛事交战情况来看,曼联82胜45平77负略占上风。不过从弗格森和温格的直接交锋来看,联赛9胜7平9负略占上风,足总杯曼联3胜2负(包括2004-05赛季决赛点球战告负),联赛杯曼联1胜1负,社区盾曼联1胜3负。(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