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客场低迷不敌小牛 避爵士故意放水达拉斯?

  可疑

  避爵士故意放水小牛?

  火箭不会是故意输给小牛吧?看过火箭斗牛之战下半场的溃败之后,很多球迷都心生这样的疑问。

  实际上,无论从那种意义上讲,火箭都完全没有故意输球的理由。在湖人力克爵士,西部第1和第8的位置已经锁定之后。

对火箭来说,只有拿下与小牛的较量,才能确保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而且,如果赢下和小牛的比赛那可是15年来首次成为西南区冠军,这对于火箭来说同样充满诱惑。

  在与小牛的比赛之前,对火箭来说,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难逃黄蜂、小牛、马刺或者开拓者。在火箭胜小牛的前提下,他们的对手将是黄蜂、小牛中的一支,而且火箭占据主场优势,甚至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湖人。

  一旦火箭输给小牛,他们的对手就可能是马刺、开拓者、黄蜂这3个对手中的一个。而且,火箭不但可能会遭遇湖人,甚至会丢掉首轮的主场优势。

  可以说,在输给小牛之后,火箭虽然收获了对决开拓者的欣喜,但却得到了丢掉主场优势,半决赛挑战湖人这两大噩耗。这显然不是他们理想中的常规赛结局。

  可喜

  战开拓者找到最佳对手

  开拓者绝对不是个“软柿子”,但如果让火箭将士们选择季后赛的对手,开拓者却显然是他们乐意面对的敌人。

  这其中的奥秘其实很简单。首先,在近10次与开拓者的交锋中,火箭赢下了8场。而在本赛季与对手的3次交锋中,除过客场曾遭罗伊绝杀外,火箭另外2场比赛全胜。可以说,面对这样的对手,火箭多少还是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其次,尽管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开拓者却与马刺、活塞一样,打的是慢节奏的比赛。而且,他们的进攻主要依赖锋线。对拥有大中锋,巴蒂尔、阿泰斯特又都以防守能力超强著称的火箭来说,还实在是太对“胃口”了啊。

  第三,开拓者的中锋实在太菜。尽管与姚明同样戴着“状元秀”的帽子,但奥登的持球进攻能力实在太弱,普利兹比拉更不值一提。这种情况下,姚明在防守中承受的压力不大,进攻时无疑更能大展拳脚。而一旦让火箭进入由姚明“掌舵”的攻击模式,开拓者显然难有还手之力。

  可叹

  难突破仍存两大顽疾

  开拓者是一个最合适的对手,但要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火箭将士却必须先治愈两大顽疾。

  火箭两大顽疾究竟何在,让我们以常规赛收官战为例。客场挑战小牛,第三节仅仅开战4分钟,姚明已经豪夺23分,而火箭也一举确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但在此后的8分钟内,姚明竟然没有一次出手,而整个第四节,姚明也仅出手1次。这就意味着,作为火箭队的头号球星,最稳定的得分手,在后20分钟的比赛中,姚明居然就投了一次篮。

  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在这“要命”而不是姚明的20分钟内,火箭充分暴露出了自己的两大顽疾。第一,姚明怕绕前。在霍林斯拼命的绕前防守下,姚明很难舒服地接到球。第二,后卫传球能力太差。对手再拼命绕前,姚明也不至于20分钟里只出手一次。布鲁克斯、洛瑞的传球能力太差,实际上比姚明怕绕前更要命。

  与火箭的季后赛对决,开拓者肯定会死掐布鲁克斯、洛瑞。而火箭一旦无法弥补这一短板,趟过开拓者这道小河,或许未必像他们想象中那么轻松。

  可悲

  往前走难过“鬼门关”

  火箭能闯过湖人这道“鬼门关”吗?即使最乐观的球迷,或许也不敢奢望这个奇迹的发生。

  按照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一旦火箭拿下开拓者,如愿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将是湖人。火箭能爆冷击败如日中天的湖人吗?希望实在渺茫。本赛季,在常规赛与湖人的4次交锋中,火箭惨遭对手横扫。

  而且,在这最近的4次交锋中,湖人场均可以得到103分,命中率高达50%,净胜火箭13分。可以说,优势异常明显。分析湖人与火箭的阵容实力对比。可以说,除过在中锋位置上,姚明比加索尔稍强一点点之外,火箭在其他4个位置,甚至包括板凳队员上,可以说完全处于下风。

  更可怕的一点还在于,与一心只想总冠军的湖人相比,火箭在斗志、韧劲、主帅智慧等“软实力”上,更是与对手差距甚远。本赛季,在禅师杰克逊和科比的率领下,湖人常规赛65胜17负,胜率高达79.3%,仅比骑士少胜一场。作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争夺者,半决赛对决火箭,湖人绝对不会缺乏斗志。而打硬仗一贯是火箭的软肋,碰上这样的湖人,火箭自然是难有胜机。

  本组稿件由记者 张勇 实习生 雷俊 采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