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专访丁俊晖:“火箭”高一档次 休息少影响状态


    搜狐体育讯 无论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丁俊晖和梁文博将在谢菲尔德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上首轮对决,这让斯诺克年终大餐更具戏剧性。

  作为的中国第一、第二号斯诺克高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当然谁都不希望首轮即展开恶战,毕竟,谁都希望中国选手能在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中走得更远。

  但既然命运做出这一安排,两人都必须面对,毕竟,这是竞技体育。

  春季的柔风中,我来到英格兰北部斯诺克“圣城” 谢菲尔德,这座山城在大赛前显现得静谧而低缓,这倒与斯诺克的风格吻合。

  来到世界斯诺克学院,看见丁俊晖正与肖国栋一起练球。丁身着白色T恤、牛仔裤,脚穿白色运动鞋;肖则上身穿黑色T恤衫,也是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两人提前进入“夏季”,穿着休闲入时。>>您认为丁俊晖本届世锦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同胞之战

  与丁俊晖的采访就从他与梁文博的首轮生死战开始:

  问:本届世锦赛的一个看点就是你与梁文博首轮的遭遇战,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丁俊晖:大家的排名有差别,因此能碰上也正常。当然,两个人当中只能有一人出线,而且还碰到了一起。其实……还是当做正常的一场比赛去看吧。

  问:从技术上来说,你已是世界顶级。那么,你现在练球的着重点在哪儿呢?

  丁俊晖:应该说进攻和防守都需要练。通过这两年我发现,在进攻方面还是有缺陷。在防守方面,通过比赛,尤其是与希金斯的几场比赛,我还是学到不少东西,他的各种线路和思路比较好。

  问:本届世锦赛,你有没有想过能走多远呢?

  丁俊晖:我也在想这件事,自己也希望能够走远,因为确实今年打得不怎么好,这也是最后一个比赛了,尽量去发挥吧。输就输了,因为我也是从底下打上来的,再往后退点也无所谓,反正多学点东西。

  身不由己

  问:最近几年,中外媒体都认为你的状态不好,你自己怎么看?有什么原因呢?

  丁俊晖:国内国外的赛事比较多,其实我想休息,因为参赛比较多,得不到比较好的休息。一直都是这样,练球比赛、练球比赛、没有得到较长时间的调整。这很难,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好,但我想尽力做好。

  相关:孙继海:因丁俊晖而来谢联 期待世锦赛中国德比
          四方面剖析丁俊晖PK梁文博 临场发挥将决定战局
          丁俊晖BLOG谢谢大家关心 我需要时间恢复状态

  问:这是不是说你很难有时间来调节比赛和训练的节奏,导致出现目前的状态不好?

  丁俊晖:就是觉得比较复杂、比较乱。不是很正常地、充分地准备去打一场比赛。比如说,赛前有些活动打扰我的正常训练。对我来说,我其实希望有一个很平稳的训练时间。

  问:你指的这些活动是斯诺克比赛以外的活动,还是与比赛相关的活动?

  丁俊晖:有时候是与比赛相关的,有时是比赛之外的。有些东西不是你不想做就不做,而是你必须做。

  点评“火箭”

  问:如果你要走远,你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谁?是奥沙利文、希金斯吗?

  丁俊晖:其实我每次与他们打球都感觉不一定会输,都心里有底,因为看得多也打得多,对他们都有了解。可能有时他们打得好点,而自己又发挥不好,这都正常。

  问:你觉得奥沙利文最近几年有什么变化?

  丁俊晖:近几年,我感觉他有点分散精力,对斯诺克没有往年那么集中了,两三年前他打得比较好,那时候,他还是很集中地打斯诺克,没有那么分心。这两年,虽然他也不错,但慢慢地有点退。

  问:但奥沙利文在过去18个月里取得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丁俊晖:对,其实他的球已经到达顶峰,他心理各方面都占据不少优势,感觉对谁他都能赢,即便他打得不好。所以,他不怎么在乎地去打比赛。可能是因为他的球确实比我们高出一个档次,有这种心态也正常。

  问:很多人认为你与他在技术上半斤八两,你觉得他高在哪儿?

  丁俊晖:可以看出在细微之处,有些球处理得好与不好,有些球该进没进。同样一个球如果给他打,他能够完成任务,给别人或给我,可能完成不了。也就是说,他的成功率更高些。

  问:中国年轻一代的斯诺克球员不断涌现,你对他们有何评价?

  丁俊晖:他们在国内打得都不错,最主要还是与国外选手接触比较少,没有过来这边打过比赛。球技还是不错,但在国内打,还是看不出太多的东西。还是到这边来,自己去发展,才能看出真正的水平。

  问:国内的斯诺克的群众基础逐渐好转,有人提议在国内也开办一个斯诺克学院,这可行吗?

  丁俊晖:确实有人想过这么办,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在这边。我也希望国内的选手能够聚集在一起,一起训练,这样大家能互相竞争、互相比较, 这样更有利于进步。(来源于:BBC中国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