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马明宇与球迷亲切交流 昔日悍将当场向球迷道歉

  有从外地特意赶回来的,还有不少人是请假来的……昨天下午,几十名痴心的成都球迷赶到亚太大厦,参加本报联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举行的球迷座谈会。没有咒骂,也没有激烈的舌战,以副总经理马明宇为首的谢菲联俱乐部一方与现场球迷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
球迷中肯的意见让马明宇非常感动,他还当场向球迷致歉。

  防守太差? 缘于球队战术转型

  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本来昨天定好要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但不巧的是,他昨天一早接到通知,必须在晚上7点前赶到香港参加谢菲联总部召开的会议,他只能乘坐下午的航班前往香港。由于不能参加昨天与球迷的座谈,许宏涛把很多要回答的问题给马明宇作了交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他还专门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你们先解释一下,我也让马儿一定要给球迷解释清楚。”

  在座谈会上,针对球迷提出的球队防守差的问题,马明宇认为是球队从防守足球转型攻势足球造成的,“为了让球迷看到精彩的足球,球队今年采取了以攻势足球为主的打法。由于球队实力没有达到那个水平,很多时候变成别人打我们的反击。”马明宇的话多少打消了一些球迷心中的疑虑,资深球迷李毅超在提出自己的看法后表示,“其实我们球迷不需要懂啥子阵型,球队赢球才是硬道理。”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马明宇大舒一口气,“这个意见我一定要转告黎兵,这也算是给我们减压了”。

  不尊重球迷 “马儿”当场道歉

  在座谈会上,有球迷提出现在球员有不够尊重球迷的现象,对此,球迷集中指向两点:第一,球迷认为,即使是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也不能以拖延时间来换取胜利,“我们球迷买票进来是看比赛的,是来看队员拼搏的。队员一碰就倒,然后比赛中断,这种拖延时间完全是对我们不负责。”第二,球迷觉得在球队输球后,谢菲联队经常忘记给球迷致谢,“升超成功后,姚夏绕场一周感谢球迷,我们看到都很感动。现在比赛输了,很多时候队员就直接进了休息室,这是对我们球迷的不尊重。”

  俱乐部顾问王茂俊当即批评马明宇,“这些事情都是当领队的‘马儿’的错。”听完老领队的教育,马明宇当着球迷的面道歉,“确实是我工作做得不好,今后的比赛一定要注意。其实我们一直在教育队员,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懈怠,现在看来我们还需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

  球迷也检讨 我们也要提高素质

  宋先生昨天专程从西昌赶回成都参加座谈会,“我们也不要光说球队不对,球迷的素质也应该提高。比如主场打申花,只要裁判一吹成都队犯规,球迷就喊黑哨,这样要不得。”宋先生的话让全场球迷都发出了掌声。一位叫周沛的老球迷显得非常专业,“球队的防守不行,是不是与球队教练组缺少后卫队员出身的教练员有关系?”

  关于球队今年没有购买高水平内外援得的问题,俱乐部顾问王茂俊说:“按照总部的预算,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每年的投入大概在300万英镑左右。这笔钱,在去年就是4500多万元,但是今年汇率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样的投入就只有不到3000万元。谢菲联进入成都足球圈后,极少得到成都企业的赞助和支持,俱乐部几乎只能依靠自身的努力来解决问题,这显然是不够的”。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许宏涛 | 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