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08-09赛季CBA诞生诸多新纪录 广东连续创造奇迹

东莞VS广东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卫冕冠军广东队在2008-2009赛季CBA半决赛中以总比分3-0横扫东莞队,季后赛中取得了六连胜,再加上常规赛的21连胜,广东队单季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7场,打破了八一队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单季26场连胜纪录。2008-2009赛季的季后赛虽然有点儿水,但这个赛季诞生了诸多新纪录,也算是这个缺乏悬念赛季的美丽点缀。

  □ 单赛季最长连胜——27连胜

  曾经的班霸八一队在1995-1996赛季中常规赛22连胜,季后赛4连胜,创下单赛季26连胜的纪录,并于那个赛季夺得总冠军。本赛季,广东队常规赛21连胜,季后赛已取得六连胜,半决赛他们将遭遇主客场双杀的新疆队,广东队的这一单赛季连胜纪录很有可能继续刷新。单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是由当时拥有姚明的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创造的23连胜,而在单赛季未尝一败的是八一队,在1995-1996赛季,八一队所向披靡,无一败绩。

  □ 季后赛单季最长连胜——9连胜

  八一队曾在1995-1996赛季到2000-2001赛季在创造了季后赛38连胜纪录,但季后赛单季最长连胜却是由广东队创造的,在2005-2006赛季,广东队在1/4决赛中总比分3-0胜吉林,1/2决赛总比分3-0胜江苏,在与八一队的总决赛前三场都取得了胜利,广东队创造了季后赛单季9连胜的纪录,最终该季以总比分4-1夺得总冠军。2007-2008赛季,广东队在1/4决赛中以总比分3-0横扫广厦,在1/2决赛中以总比分横扫东莞队,在与辽宁队的总决赛中前三场也都取得了胜利,平了自己创造的季后赛单季最长连胜纪录,上赛季广东队同样以4-1的总比分获得总冠军。本赛季,广东队已经在季后赛中取得六连胜,不知在与新疆队的总决赛中他们能否打破纪录,如果创造季后赛单季10连胜的话,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可就真成了横扫的季后赛了。

  □ 单赛季主场最长连胜——24连胜

  本赛季在第47轮新疆队主场以118-82击败天津队后,取得了单赛季主场24连胜,创造了新的纪录,新疆队这一纪录的取得有很大原因在于常规赛场次的增加。CBA历史上,八一队曾创下连续赛季主场65连胜的骄人纪录。

  □ 单节最低得分纪录——1分

  单节得分新低这一纪录本赛季一再刷新,自1998-1999赛季CBA联赛实行4节12分钟制,2005年11月20日,辽宁盼盼在主场战陕西队,首节打出25-7的悬殊比分,7分是不仅是陕西队建队以来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同时也是CBA史上最低得分纪录。2007-2008赛季这耻辱又写到了辽宁队账下,常规赛第10轮,辽宁队客场以78-91负于八一队,首节比赛全队也仅仅得到了7分而已,追平了陕西队的纪录。本赛季第四轮联赛,升班马青岛双星客场以83-116大比分负于长春大成生化,他们在次节比赛中只得到5分,刷新了此前陕西和辽宁保持的单节得分最低纪录。本赛季联赛第10轮,卫冕冠军广东队客场征战福建浔兴末节竟仅得1分,这一尴尬纪录恐怕会后无来者了。

  □ 季后赛最大分差纪录——59分

  本赛季半决赛第二回合广东队以137-75大胜东莞队,59分的分差不但创造了东莞德比最大分差,同时也是CBA季后赛最大分差,59分的分差在CBA分差榜上排名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是1999-2000赛季八一队163-94南京净胜69分,1999-2000赛季辽宁队122-59湖北美尔雅净胜63分。

  □ CBA半场得分最高纪录——83分

  本赛季第48轮常规赛,广东队主场以126-80大胜山东队,广东队半场得81分,创造本赛季半场最分新高。CBA14年来半场最高得分为83分,由八一队和广东队共同创造的,1999-2000赛季,八一队在1999-2000赛季中163-94大胜南京军区队,八一队半场得到83分。上赛季广东队在与东莞队的德比战中以120-106获胜,半场得到83分。

  □ CBA个人单场得分纪录——70分

  “虎王”孙军在2000-2001赛季吉林与济部的比赛中单场砍下70分,至今无人打破。上赛季吉林队的外援杜万-泰特单场砍下68分,为CBA历史第二高分,本赛季东北虎外援罗杰斯连续两场比赛砍下60+,在第45轮客场与浙江万马的比赛中罗斯砍下63分,接着在第46轮比赛中砍下66分。

  □ CBA个人单场三分纪录——15个

  长春大成生化外援罗杰斯在第46轮主场124-110击败山西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66分,其中投中15个三分球,打破了1999-2000赛季北京队张敬东保持的单场14个三分球纪录。

  □ CBA首个60+20+——65分22个篮板

  李-本森本赛季第46轮浙江万马砍下50分21个篮板,第47轮战北京队砍下52分26个篮板之后,第48轮在与升班马天津荣钢的比赛中,豪取65分22个篮板,65分距离罗杰斯创造的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66分仅差1分,这是其本赛季第三次砍下50+20,同时也是其CBA职业生涯的第四次,65分22个篮板如此惊人数据更为CBA14年来的第一个。

  □ 球员篮板总数最多——3851个

  截止本赛季广东队与东莞队半决赛结束,效力于广东队数载的外援积臣抢下3851个篮板,为CBA历史之最。

  □ 球员扣篮总数最多——491个

  截止本赛季广东队与东莞队半决赛结束,外援积臣在CBA的总扣篮数达到了491个,排在CBA扣篮榜首位,也许这个赛季结束时,积臣的扣篮就将达到500。

  □ 球员抢断总数最多——1076次

  截止本赛季江苏队与新疆队半决赛第三场结束,江苏队主力控卫胡雪峰CBA总抢断达1076次,在抢断榜上称雄,这一纪录还将不断刷新。

  (百合)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朱芳雨比赛中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