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全国锦标赛独领风骚 廖辉“独舞”包揽三金

  昨天在这里举行的举重全国锦标赛暨全运预赛69公斤级的比赛,成了奥运冠军廖辉表演的舞台——抓举第一把就轻松举起150公斤,独领风骚;挺举第一把成功举起175公斤、确保出线,在其他选手纷纷在180公斤这道坎前失败、退出竞争之后,他又顺利拿下190公斤,最终夺得该级别三项第一。


  缺少竞争“孤独求败”

  尽管只是全运会的预赛,但由于廖辉、龙清泉等奥运冠军的出席,从总局管理中心到各省市体育局,从中央电视台到各地方媒体,都给予极大关注。昨天廖辉参加的69公斤级A组比赛,央视还特意进行了转播。

  由于当年的老对手张国政、石智勇均宣布退役,完全没有对手的廖辉在昨天的比赛中多少有点“孤独求败”的感觉。也许是由于过度放松,抓举第一把轻松举起150公斤后,随后155与160公斤的两次试举,他都失败了。尽管如此,依然没人能够达到这一成绩。

  挺举是廖辉的强项,当其他选手还在苦苦冲击165、170公斤时,他只略微用力就将175公斤的杠铃举起,此后,廖辉把原本190公斤的第二把重量降为186公斤并一举拿下。而此时,最后一名对手在试举185公斤未果后,廖辉就已取得了这个单项的冠军。不过他还是上场做最后亮相,在举起190公斤后,调皮的他还故意多举了一小会儿,并朝台下的国家队教练送出灿烂的一笑。

  两天“绝食”能力下降

  赛前,教练于杰曾透露,可能会尝试让廖辉冲击一下挺举197公斤的全国、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但这一目标没有达到。省重竞技中心负责人贾涛表示,预赛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取得决赛资格。他告诉记者,廖辉平时的训练成绩已达到362公斤,其中挺举更是198公斤。

  那为什么比赛成绩反而会低于训练成绩呢?贾涛解释说,一方面是赛前降体重令能力降低,另一方面,缺乏对手也会让他的兴奋度降低。他打了个有趣的比方,“喝酒的人都知道,几个人拼着喝,肯定会比独自喝闷酒要多得多。其实道理差不多。”

  未破纪录略有失望

  脖子上挂了三块金牌的廖辉看起来心情很好,“教练是说过有机会就冲下纪录的,我自己也有自信,平时挺个197、198公斤并不困难。今天比赛比较放松,虽然没破纪录有一点点遗憾,但以后机会还多着呢。最重要的还是下半年的决赛。”廖辉说道。(本报海口电记者熊凌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 贾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