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世锦赛 > 花滑世锦赛新闻

花滑团体赛落幕:美加日分获前三 中国排名垫底

[浅田真央女单第一]
浅田真央女单第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北京时间18日下午结束了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之后在日本东京圆满落幕,美国、加拿大、日本获得了金银铜牌,法国和俄罗斯分别位居四、五位,中国以1分之差排名垫底。

    双人-花滑团体赛丹/昊完胜俄组合 “长江”完美告别
    赛后-团体赛中国垫底双人第一 张丹满意结果回国疗伤
    声音-花滑团体赛美夺冠功臣赞队友 亚军队长期待超越

  东道主选手浅田真央压轴亮相,没有任何压力的她轻装上阵,自由滑音乐是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圆舞曲”,她依然在单跳和连跳中安排了2个前外3周半,但连跳中的这个3周半遭到降组,此外后内点冰3周+后外结环3周的连跳第二跳做成了2周,两套步伐分别达到3级和4级,旋转4级,以126.03分(技术分62.11,节目内容分63.92)获得自由滑第一,而总分201.87超出了排名第二的罗切特12分之多,排名首位。

  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选用了脍炙人口的“阿兰胡兹协奏曲”,整套节目没有大的失误,但整体表现上比较平淡,勾手3周的单跳勉强完成,后外点冰3周+后内结环3周的连续跳被降组,步法分别达到3级和4级,单人联合旋转仅拿到了2级,自由滑得分120.08分(技术分58.64,节目内容分61.44),以总分182.16获得第二名。

  美籍华裔选手张圆圆因为全美锦标赛发挥不佳未能入选上月的单项世锦赛美国队的阵容,今天她在自由滑“圣母颂”中将自己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一直被裁判抓的很严的后内点冰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此次得到了承认,116.80分(技术分64.32,节目内容分52.48)将她在上个赛季总决赛中创造的个人得分纪录114.66提高了2分多,技术分也是今天全场选手的最高,这套自由滑也是她本赛季整体表现最好的一次,总分相加后175.68排名第三。

  张圆圆的队友瑞切尔-弗拉特同样表现出色,自由滑“浪漫狂想曲”的几组连跳稍有瑕疵,步法和旋转分别定为3级和4级,得到了113.41分(技术分59.81,节目内容分53.60),超过了她在今年单项世锦赛上创造的113.11的个人纪录,以总分171.81位居第四。

  也许是团体赛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安藤美姫今天大胆的在自由滑“C小调第三交响曲”中安排了一个后内结环4周的高难度单跳,这也是她年少时成名的技术动作,但却只做成了2周并摔倒,这也直接导致了她的自由滑节目崩盘,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第二跳做成了2周,此外勾手3周的单跳跳空,两套步法3级难度,得到了105.44分(技术分50.28,节目内容分56.16)掉到了第6,总分167.52获得第五名。

  刘艳的自由滑节目以一袭性感的红裙出场,她为观众带来的是具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哈萨克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音乐响起,刘艳全情投入在小提琴奏出的动人旋律中,除了后内结环3周跳成了2周外,别的技术环节没有大的问题,得到91.05分(技术分49.61,节目内容分41.44),自由滑位居第7,总分135.41获得第八名。

  受到队友刘艳的鼓舞,本赛季自由滑一直失误频频的许斌姝这次基本上表现正常,这套“幽灵公主”的自由滑的技术方面除了在做勾手3周落冰单跳时落冰稍有些过,另外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翻身,其余的环节都发挥了她应有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她完成了整个赛季都没能成功的2周半+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自由滑成绩82.96分(技术分40.96,节目内容分42.00)紧随刘艳之后位列第87,总分133.26排名第九。

  各队最终名次及积分:

  1.美国 60

  2.加拿大 54

  3.日本 50

  4.法国 37

  5.俄罗斯 35

  6.中国 34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圆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