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 朱启南饮恨获得亚军

  华奥星空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陈浩)2009年“五粮液杯”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进行,匈牙利选手彼得以总成绩699.5环夺得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中国通过加赛,战胜捷克选手瓦卡托获得亚军。

  在今天的预赛结束后,中国选手朱启南的成绩排名第二,落后领先的彼得1环进入决赛。另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是曹逸飞,他的预赛成绩排在第四位,落后挪威选手马奎斯。

  决赛一开始,朱启南和彼得的表现非常接近,两人都在第四枪打出低于10环的成绩。不过五枪过后,彼得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环。但第六枪彼得只打出9.8环,朱启南则取得了10.7环的好成绩,一下将两人的差距缩小到0.3环。

  在压力之下,彼得在第七枪打出10.8环的佳绩,朱启南则得到10.3环,差距又一次拉开。此后两枪朱启南分别打出10.6环和10.4环,彼得则得到10.0环和10.6环,领先前者0.4环进入到最后一枪。

  决胜时刻彼得再次出现问题,只打出9.8环,给朱启南留下了绝佳机会。但在只要打出10.2环以上的成绩就可以夺冠的情况下,朱启南的最后一枪只打出10.0环,彼得以0.2环的优势夺得冠军。

  决赛表现最好的当属捷克选手瓦卡托,打出了104.3环的好成绩,预赛排名第八跃升至并列第二位,与朱启南的总成绩同为699.3环,只能通过加赛来决定亚军和季军归属。

  在加赛中出现了一个花絮,朱启南和瓦卡托第一枪都打出9.8环的低分,只能在加赛一枪。而通过加赛争夺五六名的两位选手同样在第一枪打平,现场观众对这样紧张激烈加赛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终,朱启南在加赛第二枪打出10.7环的好成绩,战胜打出10.4环的瓦卡托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决赛成绩是102.3环,总成绩698.3环获得第四名。(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朱启南 | 曹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