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九城股价像坐“过山车” 比申花比赛更具刺激性

  文/方正宇

  九城公司的股票价格,最近几天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暴跌之后,又在最近一个交易日出现了强势反弹。对于该公司大股东朱骏来说,这种股价起伏肯定比申花的比赛更具刺激性。

  股价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剧烈震荡,导火索是本周中出现的一条新闻——九城将失去网游《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的独家代理权。多年以来,来自《魔兽世界》的收入长期占九城公司营收总额的90%以上。一旦代理权易手,意味着公司将失去赖以生存的“摇钱树”。

  正是由于《魔兽世界》对于九城具有如此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在传言出现后,外界对于公司前景的担忧立即反映到了股价上。在周三、周四这两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从13.22美元暴跌至8.95美元,累计跌幅高达32.3%,股票总市值在短短两天内“蒸发”了1.15亿美元,身为大股东的朱骏自然也是损失惨重。

  但正所谓物极必反,在连续暴跌充分消化利空因素之后,九城股价在周五出现了反弹,以接近20%的涨幅收在10.70美元。事实上,市场上早就存在着对于九城续约《魔兽世界》前景的担忧。正是这种担忧的存在,导致公司股价近两年来从历史最高点52.44美元一路下滑至13美元左右。如此巨大的跌幅,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提前透支了消息对于股价的影响。所以在公司股价跌至历史最低点之后,出现一轮技术性反弹也就不足为奇。

  如果用足球比赛来打个比方,那么九城的股价目前就像是在0比3落后局面下扳回了一球,但公司到底能不能像2005年欧冠决赛中的利物浦那样实现大逆转,恐怕就连朱骏自己也没有把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