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中能尴尬赢下中超首胜 郭侃峰下课危机暂时解除

  19日下午,天泰体育场内,寒风细雨中,中能队员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2:1,经过了四轮的等待,他们终于在家门口迎来了首场胜利,主场击败了成都谢菲联,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对于中能主帅郭侃峰来说,这场比赛让他的下课危机暂缓,不过,由于比赛过程非常惊险,天泰体育场内的“下课”声一度此起彼伏。

  >>>一度危急

  看台上响起“下课”声

  郭侃峰深知,首个主场没有选择,中能必须拿到三分,否则他的帅位有可能不保。但上半场,中能打得极其糟糕,不到20分钟就被对方前锋罗恩进球,而进攻方面,整个半场仅曲波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不断的长传冲吊,让前场的郑龙、姜宁、曲波等人孤立无援,而在这周的训练中,郭侃峰一再强调的短传前插在比赛中几乎不见踪影。“我们打得太紧了,失误太多。”队员们赛后承认,上半场打得不好。

  局势不利,郭侃峰不断起身呼喊着队员,但很难起到什么效果。球迷也对他失去了信心,“下课”声此起彼伏。此时在看台上,中能董事长乔伟光脸色铁青,抽起了闷烟,一位老球迷高举横幅:“老球迷流泪了,该换教练了!”所到之处,球迷纷纷给他送上掌声。

  >>>实现拯救

  半场变脸终迎首胜 

  中场休息对中能和郭侃峰来说是关键的,正是通过调整,中能在下半场迎来了爆发。郭侃峰赛后透露,他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告诉队员们按照平时训练的内容去打,再就是调整了阵容,把姜宁推到锋线与曲波搭档。

  中能在下半场终于找到了感觉,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以至于赛后成都主帅黎兵也承认:“我们在下半场完全被青岛压制了。”乌戈头球破门后,中能攻势不减:李太英的远距离吊射曾打中了门柱,“当时我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还以为这场拿不下来了。”此战停赛的队长刘健说,自己在场边看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最终,姜宁的进球帮助中能获得了首胜,随着三分到手,看台上球迷的“下课”声终于停下来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欢呼声,乔伟光和于涛等中能高层都是振臂欢庆。此时,郭侃峰并没有庆祝,而是扭头向休息室走去。

  >>>危机暂缓 

  下课警报仍未解除 

  此战赢球后,已经无人再提“郭侃峰下课”这一话题,但胜利来得惊险无比,主场球迷对此并不满意。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场,中能的两个进球后,球迷都是在短暂的欢呼后,马上就开始高喊“下课”,显然,他们对郭侃峰的执教能力依然没有信心。

  郭侃峰也明白这一点,于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再对球迷表示感谢。虽然中能终于拿到了首个三分,但郭侃峰的下课危机只是暂缓,警报并没有彻底解除。接下来,中能要接连面对强队,特别是下轮客场挑战鲁能泰山,更是各方关注的重中之重。而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则在赛后表示,即使这场输了,也不会让郭侃峰下课,但他同时强调:“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球队目前仍然很困难,5分也不能反映球队的正常实力,所以球队还需要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记者 崔恒亮 董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曲波 | 乔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