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中能主场战胜成都谢菲联队 黎兵自我否定毁长城

  昨日中能主场2:1战胜成都谢菲联 黎兵变阵让处在下课边缘的郭侃峰笑纳3分 “山哥”昨天又成了老K的送分童子。上个赛季郭侃峰在成为中能队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后,打得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当时在看台上遥控指挥比赛的黎兵就送给老K一个平局,回到青岛又是依靠曲波的绝杀从山哥身上拿到3分。

昨天老K和山哥都处在下课的边缘,好在黎兵赌博式变阵自

  黎兵自我否定毁长城

  由于上轮主场完败在北京国安脚下,成都球迷高喊“黎兵下课”,这迫使山哥来到青岛后必须作出一些改变已显示调整的决心和姿态。于是在先发阵容中,出现了彭欣力、张朝松两名此前很少上场的球员,上一场没有登场的石俊、季铭义也首发出场,虽然换了半个主力阵容,但是4231的阵型在上半场的很长时间均占据了主动,石俊发挥头球和身体优势不断扰乱中能队防线,罗恩的灵光一现率先破门更是让谢菲联一度闪现胜利曙光。

  不过上半场进行到中段,黎兵用邹侑根换下在右路表现不错的张朝松,从此开始了令人不解的调整。中能队扳平比分后,黎兵又用姜骁宇换下了新人彭欣力,将邹侑根移到中路,试图用姜骁宇的边路突破打开局面。不过此举并没有收到任何成效,反倒让人觉得黎兵自己用行动宣告了赛前排兵布阵的失败,被黎兵委以重任的张朝松和彭欣力也被黎兵彻底否定。随后成都队场面越发被动,黎兵不得不换上善于反击的外援,可惜此举已经无力回天。

  老K押宝进攻尝胜果

  比山哥略微幸运的是,老K前四轮都是客场,虽然一场未赢但是没有听到主场球迷高呼的“下课”声,不过郭侃峰也深知首个主场对自己岌岌可危的帅位意味着什么,从南京回来后就开始尝试新的打法,放弃了单箭头使用高中锋的打法,而是将曲波位置前移出任单前锋,外援阿布杜尔出任前腰,边前卫则是姜宁和郑龙一左一右。前场新组合在上半场并没有让郭侃峰收到奇效,由于阿布杜尔身体不占优势,没有起到进攻指挥官的作用。

  中场休息时,老K像客战长沙金德那样进行了赌博式变阵,撤掉前腰改打双前锋战术,姜宁位置前移和曲波搭档前锋,阿布杜尔后撤到右边前卫,这一变阵立竿见影,下半场开场3分钟就扳平比分,郭侃峰尝到甜头后撤下防守型后腰姚江山,通过加强中场拼抢发动多轮进攻,终于在力保平局的成都队的成全下,拿到了首个主场胜利。

  11次下课声换来首胜

  虽然中能队在首个主场获得首个主场胜利,但是现场观战的5000多位球迷却一直没有停止“郭侃峰下课”的呐喊,记者粗略统计的数字是11次,尤其是主席台右侧的看台“下课”声不断,即使在扳平比分甚至锁定胜局后依然能听到“下课”喊声,另外夹杂其中的就是“保卫青岛”的呐喊。赛后记者问及球迷为何主队获胜还喊“下课”时,得到的解释是,“比赛固然赢了,但赢得惊心动魄,看不到中场组织,看不到地面配合,反而是胡戈的长传冲吊成了有效手段,要知道从下轮开始就面临鲁能、申花等亚冠球队,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打法真让人揪心。”

  对于主场获胜仍被球迷高呼“下课”,主教练郭侃峰看得很淡,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个主场,第一场胜利,感谢现场的球迷,感谢电视机前的球迷,感谢新闻媒体,不管我们成绩好坏与否,他们对我们这支队伍一如既往地支持”。虽然获得了首场胜利,但是老K也知道他的帅位还不是很稳固。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阿布杜尔 | 曲波 | 谢菲联 | 彭欣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