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湖人VS爵士季后赛动态

季后赛湖人迎来习惯性开门红 科比树得分里程碑

当地时间4月19日,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113比100战胜犹他爵士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当地时间4月19日,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113比100战胜犹他爵士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领先,被追上,再拉开比分。湖人在2009年NBA季后赛的首轮比赛中演绎着自己熟悉的套路。4月20日的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湖人兵不血刃地以113比100击败爵士,毫无悬念地取得“开门红”。科比在本场比赛拿下24分后,他在季后赛的得分达到3710分,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在联盟历史上名列第九位。

  湖人习惯性“开门红”

  湖人用熟悉的招数导演着本场比赛:在上半场建立22分的领先优势,然后一度被爵士追到只差9分,但是加索尔和阿里扎的连续得分为湖人再度拉开比分,最后一节爵士又一次将比分缩小到9分,而这一次站出来的是科比,他连续两次跳投再度将分差拉大到13分。最终,湖人获得胜利。

  这样的比赛过程是湖人一整个赛季所做的:他们常常在开始就建立起巨大的领先,被追上,然后再拉开。在常规赛季还剩2周半的时间里,湖人领跑西部的趋势就已成定局,他们最终以11个胜场的优势成为西部季后赛的头号种子球队。而在今天面对爵士的比赛中,他们的优势依然明显,半场比赛结束时已经领先22分,而当爵士在下半场两次发动反击时,湖人有力的给以回击,并笑到最后。

  季后赛的“开门红”对湖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在杰克逊执教的球队里,他们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本场取胜后,这项纪录已经被扩大到42胜0负。而杰克逊执教的湖人成绩则是18胜0负。当然,湖人的目标是直指总冠军。因为自从2002年夺冠后,湖人已经七年未尝冠军滋味。本场比赛中,杰克逊并没有按以往习惯,戴上2002年获得的总冠军戒指,“我已经讨厌戴上那枚戒指,”杰克逊说,“我已经戴了那枚戒指有七年的时间了!”

  科比树得分里程碑

  与胜利同时到来的是科比的得分纪录。比赛中,科比斩获24分,从而把自己在季后赛的总得分从3686分提高到了3710分,超过了湖人前辈“魔术师”约翰逊的3701分,上升到NBA历史上的第九位、湖人历史第三位。目前,摆在科比面前的是第八位奥拉朱旺的3755分和第七位哈夫利切克的3776分,而要继续超越这两个纪录对于科比来说几乎唾手可得。

  在本场比赛中,科比仿佛不再是人们眼中那个超级得分手,而是在追求高效率的稳扎稳打。赛季末时,科比就对无止境的得分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而在季后赛首轮的首战比赛当中,他与加索尔、阿里扎三人得分都超越了20分。科比以这样的方式有力地反击了那些说他“自私”的人。

  而关键时刻总能掌管比赛的科比在终场前1分半钟再次让全场球迷惊呼。当时,他的一个加速突破篮底,然后当着科沃尔的面直接一记惊天怒扣,斯台普斯球馆里顿时响彻球迷的心声:“MVP!”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 加索尔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