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出线分析-再胜1场将晋级 决战大阪争夺头名

西切罗的进球挽救了鲁能(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凭借西切罗黄金般的入球,做客的山东鲁能在全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艰难逼平首尔FC队。这关键的一分也令山东鲁能的出线前景趋于明朗化,只需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便可获得一张十六强的入场券。
另外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大阪钢巴毫无悬念的击败了鱼腩球队斯里维加亚后,四战全胜得到12分率先小组出线。另外一张小组出线权将在山东鲁能(7分)和首尔FC(4分)之间产生。由于双方的直接交锋中山东鲁能以一胜一平的成绩占得上风,因此即便双方的积分相同山东鲁能同样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压倒对手顺利出线。

视频:西切罗头球破门救主 首尔1-1山东

  我们先来看一下山东鲁能剩下的赛程,对手分别是大阪钢巴(主)和斯里维加亚(客)。这两场比赛里山东鲁能只需要拿到3分即可出线,这是一个相当轻松的任务。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固然难言必胜,但客场在鱼腩斯里维加亚身上全取三分还是很轻松愉快的。只要鲁能最后两轮不犯昏招,那么晋级到淘汰赛阶段便是板上钉钉的。

  再来看一下首尔FC的赛程,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斯里维加亚(主)和大阪钢巴(客)。这两场比赛他们不但要求自己取得全胜,还得祈祷鲁能在最后两轮中不赢球。只有这两个条件同时发生作用的情况下,他们才可压倒山东鲁能获得出线权。这支韩国球队小组出线已经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末轮还要客场挑战本组最强的大阪钢巴队,所以我们基本可以给他们判死刑了。

  如今看来山东鲁能形势大好,十有八九成为第一支取得小组出线权的中国球队。如若能借助主场之利击败大阪钢巴队,那么最后一轮客战斯里维加亚时,山东鲁能甚至有取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反观大阪钢巴尽管积分遥遥领先,但在最后的两轮比赛中均要面临强硬狙击。无论是在从来没有赢过球的中国客场,还是末轮为了出线权殊死一搏的首尔FC队,都将给大阪钢巴制造足够的麻烦。

  当然山东鲁能若想取得小组第一难度极大,只能寄希望于大阪钢巴最后两轮全败实现积分反超。抑或是回归主场后突然RP大爆发(以3球以上横扫大阪钢巴),同时大阪钢巴最后一个主场无法击败首尔FC队,从而在净胜球上实现反超。但是以山东鲁能当前的状态来看,这两种可能性都比较低。

  下个比赛日山东鲁能便要坐镇主场迎战强大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所拥有的优势在于亚冠改制以来日本球队从未在中国取胜。但大阪钢巴号称近些年来最强的日本球队,前场攻击力爆棚即便世俱杯面对不可一世的红魔曼联仍然大胆对攻且攻入三球。山东鲁能远征大阪的比赛里,更是全场被对手压制遭到今年正式比赛中的最惨痛失利。即便争夺头名希望渺茫,但不争馒头争口气的鲁能,也应拿下对手为自己为中超乃至为中国足球来证明。(听雨阁)

  信息-战报 视频集锦 精彩幻灯 球员评分 实录 调查 现场图

survey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