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阻击红军枪手或成冠军仲裁者 连续双赛大考曼联

    搜狐体育讯 阿尔沙文阻击利物浦!枪手阻击利物浦!!就像前两周阿森纳主帅温格说过的,阿森纳虽然本赛季无缘冠军,却将在最后阶段扮演冠军仲裁者的角色,因为枪手分别要与其它四强球队交战3场,本轮作客利物浦、5月10日第36轮主场对切尔西、5月16日第37轮作客曼联,这3场将决定最后冠军的走势。周二阿森纳作客战平利物浦后,红军虽然积分追平曼联,却少赛红魔2场,如果周三曼联主场击退朴茨茅斯,差距将拉大到3分,如果切尔西主场击败埃弗顿,利物浦领先其优势也会缩小为1分。

  尽管上周六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输给了切尔西,但主帅温格轮换纳斯里、宋、阿尔沙文等球员的举措,在本场看来是较为成功的。阿森纳看似本场让沃尔科特、爱德华多替补有放水之嫌,但温格一直强调球队要争第三,从过程来看并非虚言。利物浦虽然在开场阶段凭借体能优势一路狂攻,全场共有26次射门,其中14次射正,但在最后阶段却反而被阿森纳的反击频频中的,阿森纳在及时调整人员状态后,最后阶段体能并不逊于利物浦,这也是枪手几乎在客场拿下3分的关键。但这场8个进球却大多来自双方防线的失误,阿森纳防线出错是因为受到高压,利物浦防线是因为全线压上,防守自然削弱。一场比较防线失误的比赛,利物浦虽然全面占优,却因为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实在表现神勇,而枪手的反击也打得非常成功,8次射门4次射正就打入了4球。

  阿森纳这次阻击红军也算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上赛季英超枪手曾领跑了大半赛季,但从3月开始被曼联后来居上,尤其在3月下旬开始的魔鬼赛程中崩溃,首先英超客场被切尔西逆转,之后三打利物浦无一胜局:欧冠1/4决赛主场1比1战平红军,联赛又在主场1比1战平,次回合欧冠客场2比4落败,也让枪手欧冠出局。这3次对利物浦的2平1负,让阿森纳在两条战线中掉队或出局,尤其是欧冠两回合比赛,阿森纳未获得两个明显点球,也让看似没有仇恨的两队本场气氛相当紧张。

  在被阿森纳阻击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只能指望一天后朴茨茅斯能在客场拉拉曼联的后腿,“曼联还在驾驶座,但我们会看看周三情况如何。如果他们赢了会对我们更困难,但他们必须赢。他们也要打阿森纳,所以走着瞧吧。我带特内里费时,曾在一个周六主场1比1战平,排在第四,但前两位的塞维利亚和贝蒂斯第二天都平了,所以我们多了1分。”贝帅无疑又在向弗格森施加压力,而且他指出利物浦球员在最后时刻表现出的顽强精神值得称赞,也是在给全队鼓劲。

  但无论心理战是否像温格说的那样只是“广告”,无关大局,还得看周三曼联比赛的结果。如果曼联能拿下朴茨茅斯,那么少赛1场领先3分,接下来周六主场对托特纳姆,再拿下这场硬仗,则前途一片光明。反之,如果不能拿下朴茨茅斯,则会陷入一损皆损、一发不可收拾的被动局面。接下来1个月,曼联比赛至少比利物浦多4场,尤其是从下周开始的欧冠半决赛,对阿森纳的两场欧冠将继续消耗红魔体能,如果不能应付妥当,不免在士气上会遭到沉重打击。接下来两周一周双赛,将是考验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的赛季点。而一旦曼联出现问题,英超赛程十分轻松的切尔西同样有机会发起最后的反扑。(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