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邦德10-5淘汰艾伯顿 资格赛选手爆冷晋级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克鲁斯堡大剧院进行的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资格赛选手奈杰尔-邦德以10-5战胜了2002年赛会冠军彼得-艾伯顿,爆出了当天的一个大冷门。虽然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但艾伯顿还是遗憾的止步世锦赛首轮。

  上月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艾伯顿一扫几个赛季的阴霾,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因此他也对今年的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拿到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不过却在首轮被资格赛选手以10-5淘汰出局,成为开赛至今第二位落马的种子选手。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邦德暂时以5-3领先。晚上的下半场比赛中,一开始,艾伯顿就赢下前两局,誓要反弹。

  第11局,两人争夺的非常激烈,但最终43岁的邦德打出一个单杆58分拿下。接下来他又赢下第12局,继续保持2局的领先。下半场的前4局,两人就耗时两小时。

  下半场的比赛成为两位选手战术较量的体现,两人只有一个单杆过50分,其他时间都是在互做斯诺克。1995年决赛选手邦德继续着自己的发挥,安全球表现更加出众,在打出一个单杆42分后,大比分变成了8-5领先。

  邦德稳定的安全球和精准的长台进攻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12、13和14局都体现出了他的这些特点。

  即使是最后一局,两位选手也争夺的异常激烈。在第15局,邦德已经取得了61分的领先,艾伯顿需要给对手做出斯诺克才能获得一线生机,然而,最终胜利的天平还是倾向了邦德。

  邦德最近一次打进第二轮还是在2006年,当时他输给了亨德利。2005年的世锦赛中,他在首轮以7-10输给了艾伯顿。

  这是邦德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亮相世锦赛,除了获得一次亚军之外,他还两次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一次打进半决赛,那都是在1993年-1996年间。

  邦德第二轮的对手是威尔士人瑞恩-戴与斯蒂芬-李之间的胜者。两人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开打。

  赛后,邦德说:“我觉得整场比赛里自己打得还不错,但是我知道今天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因为彼得是一位水平很高的球手,他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即使现在他不是在巅峰状态,但想要战胜他并不容易。”

  “3-1领先时我确实非常高兴,老实说,原本应该是彼得4-0领先的,因此这给我提供了很大的自信。”

  “我并不看好自己获胜,我知道彼得的胜率会比较大,特别是他不久前还赢了中国公开赛,并且在世锦赛中他也有过不错的成绩。”

  “当彼得追成5-5平时,我仍然感觉很不错,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接下来的5局,并锁定胜利。我想比赛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在争夺非常激烈的那几局里,我都能够拿下。”

  “本赛季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这只是我第三场胜利,但是我认为还是很不错的,能够在这个伟大的场地里打球,真是非常好。”

  “很明显,这个成绩非常好,我需要得到一些排名积分,压力也很大,明年我的临时排名不会很好,因此在这里得分非常重要。”

  谈到下一轮的对手,邦德并不担心。“斯蒂芬-李或者瑞恩-戴,我并不担心会是谁。这两个人我都战胜过,也被他们击败过。能够进入下一轮我就很开心了,希望在25局13胜制的三段比赛中能够打好。”

  “我的下一场比赛是在周五,因此我也会回家好好练习。”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