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一只脚踏进亚冠16强 西切罗:平局实在冤枉

  □ 本版撰稿 李冰

  迎着来球,西切罗起跳、甩头、攻门。皮球还在空中的时候,坐在场边教练席上的图拔,已经“腾”地一下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此时,昨晚鲁能泰山与首尔FC队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下半场第79分钟。

之前的50多分钟时间里,0比1落后的鲁能队,一直在苦苦追寻着扳平比分的机会。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中,居内什率领的土耳其队,曾经3比0大胜中国队,踩着时任中国队主教练的米卢的肩膀小组出线,并且最终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第三名,达到了个人执教生涯的巅峰。2007年初,居内什执教首尔FC队,次年便获得K联赛亚军。半个月前的亚冠联赛中,首尔FC客场0比2不敌鲁能泰山,此番主场作战,居内什当然希望7年前世界杯上的那一幕,能够重演。上半场第24分钟,利用一次有争议的判罚,首尔FC取得了领先。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首尔FC队围着鲁能队的大门狂攻,至少获得了六七次必杀的机会,却都被挡了出来。最终,西切罗的头球破门,成了对首尔FC队最致命的惩罚,1比1的结果,也让首尔FC的出线可能,仅仅停留在理论上面。

  四轮亚冠战罢,鲁能队2胜1平1负积7分。由于此前全胜的大阪钢巴队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而斯里维加亚三战皆墨早早丧失了出线可能,作为鲁能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首尔FC前面四战1胜1平2负只积4分,并且在与鲁能队的相互比较中落在下风。只要鲁能队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拿到3分,就可以稳获小组出线权。对图拔来讲,鲁能队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亚冠16强的门槛内。

  拯救者 西切罗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鲁能后卫西切罗昨晚的表现,“拯救者”或许是最贴切的——至少在图拔和他的鲁能队员看来,西切罗昨天担当的,就是泰山队守护神的角色。

  由于事关小组出线权,而且鲁能之前也吃过在客场因为保守被对手翻盘的亏,昨天的比赛中,鲁能一上来就跟对手打起了对攻,虽然没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却有效地缓解了后防线上的压力。

  作为鲁能主力中卫,西切罗上半时的表现一般,还曾有过一次解围踢空的失误,但是到了下半场,属于他的时刻,在他一次回追受伤倒地后到来。

  第29分钟时,首尔FC队员金致佑左翼斜传至禁区后点,金成勇将球回敲,李圣阮攻门,被西切罗在门线上挡出,避免了分差的进一步扩大。5分钟后,鲁能队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传中至禁区中路,西切罗小禁区线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力压首尔FC门将朴东锡,将皮球送入远角,鲁能将比分扳为1比1。在帮助鲁能队客场幸运地拿到1分的同时,也基本上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对鲁能泰山来讲,西切罗的这个头球,堪称价值连城。

  虽然自己的表现足够出色,帮助鲁能队拿到了关键的一个平局,但是对西切罗来讲,上半时对方那个莫名其妙的进球,还是让他相当郁闷:“我们是客场作战,难度自然要大一些,但是从我的角度来看,那个球根本就不可能进。”虽然相比对手,鲁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完全落在了下风,整场比赛的射门次数,甚至只有首尔FC队的一个零头,但在西切罗看来,平局更像是对鲁能遭受冤枉的“平反”:“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现在我们距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雪藏主力 泰达放弃

  尽管拼尽了全力,尽管门柱神奇般地将对手的射门拒之门外,尽管蒿俊闵已经看到了对方门将眼神中的惊慌,但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泰达队也没能改写0比0的比分——在错失了主场全取三分的机会后,泰达队的首次亚冠之旅,也几乎在昨晚提前画上了一个句号。

  亚冠前三战,泰达1平2负小组垫底,这也让原本雄心勃勃要在亚冠赛场上作为一番的他们,不得不重新调整目标。昨晚的比赛中,泰达队雪藏了王新欣和吴伟安等主力,派上马磊磊和白毅等年轻队员,意在为中超联赛保留实力。事实证明,泰达为保守付出了代价,整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是在缺乏放手一搏决心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放生对手的同时,也以四战积两分的结果,基本宣告了自己在亚冠赛场的首次试水,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