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掘金VS黄蜂季后赛动态

比卢普斯弥补掘金队缺陷 “草根”表现超级完美

    丹佛拥有像安东尼、史密斯这样才华横溢的天才,丹佛也不乏马丁、内内、安德森这样的硬汉,但过去5年,丹佛掘金只是在首轮徘徊,这支华丽、崇尚进攻的球队,总是缺少一些什么。

  直到比卢普斯的到来。

  比卢普斯为这支球队带来了他的草根风格,而这种朴实和简单正是这支天才球队最需要的元素。

  比卢普斯是草根,但他是完美草根,他在与黄蜂的前两场系列赛中轰下67分,19次罚球全部命中,且没有一次失误;比卢普斯是蓝领,但他包揽了蓝领和白领的所有工作,正是他的率领下,掘金连续2场大胜黄蜂,晋级第二轮充满希望。

  关键球先生

  面对黄蜂,人们往往会讨论如何防守克里斯·保罗。比卢普斯纠正了这个通常的视角,现在的问题不是掘金如何防守保罗,而是黄蜂如何防守比卢普斯。

  系列赛第一场,比卢普斯投中创掘金纪录的单场8个三分,而昨天的第二场系列赛,比卢普斯继续保持着火烫的手感,15投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

  每当黄蜂发起攻势时,比卢普斯总是用他的投篮命中稳住掘金的阵脚,他用自己的得分消磨着对手的信心,也难怪保罗赛后表示,比卢普斯是个难以击败的对手,“你能从他脸上看出这份冷静,但他的手可从没有冷过。”

  在比卢普斯的激励下,安东尼和JR·史密斯在第四节都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他们连续的三分命中拉开了20分的差距,黄蜂彻底失去了翻盘的信心。最终掘金108:93再胜一场,系列赛2:0领先。

  比卢普斯来到丹佛后得到了一个新的绰号——Mr.BigShot(关键球先生),其实无论是在底特律还是丹佛,比卢普斯始终保持着一颗大心脏,2004年,比卢普斯已经成为总决赛的MVP,他的季后赛经验和经历的大场面是目前掘金球员无法比拟的。连之前的球队核心小甜瓜安东尼都对比卢普斯五体投地,“我不会逃避,但我更愿意把那些关键球交给昌西,然后看着他解决问题,通常他不会让人失望。”

  天生蓝领必有用

  比卢普斯是位蓝领球员,但他是蓝领中的代表,杰出的代表。

  比卢普斯的一位朋友开了一家服装店,他经常为比卢普斯设计和裁剪制作衣服。例如那些蓝色的领尖有纽扣的衣服——而比卢普斯经常穿着这种低调的服装来到赛场。

  比卢普斯过着金领生活(他有八位数的收入),但是当他出示他的考勤卡时,你会发现他非常认真地工作,一个标准的蓝领工人,成串的汗水挂在他的额头……

  “比卢普斯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他对待每件事情都有一个冷静的头脑,”现任TNT分析师,曾经在活塞与比卢普斯一起打过球的韦伯说,“他是一个冷静的存在——不管你是年轻球员、老球员,在某节的最后时刻,或者投篮铃声响起,不管什么情况。你需要这些品质在你的球队领袖的身上体现——尤其是一个控球后卫。”

  “他彻彻底底是一个蓝领工人,纯的。”韦伯说。

  “蓝领——我觉得这是对我的称赞,”比卢普斯说,“我的比赛没有眼花缭乱的技巧,没有灿烂光辉的浮华,也没有令人着迷的魅力。我的比赛不是体育比赛。这是一个有系统的技巧比赛。我一直努力比对手思考得更快。”

  这种蓝领式的理念感染着整支球队,它告诉安东尼、史密斯、内内这些球员,你不必放弃自己的华丽,你可以作秀,但在关键时刻,你必须清楚,怎么做才能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

  这也是为什么那群天才会对比卢普斯如此信任,因为他懂得如何赢得胜利,以一种蓝领的方式。

  为丹佛埋葬过去

  作为土生土长的丹佛人,过去5年,他一直在关注这支家乡球队,现在他有了帮助掘金完成梦想的机会,他正倾尽全力。

  比卢普斯的作用不仅仅在于他投中了多少关键球,他如何控制这支球队的节奏,更在于他影响着周围的球员,帮助他们做得更好。

  当本赛季初,比卢普斯来到掘金后,他既能帮助队友更容易的得分,也让队友变得更成熟。掘金本季拿下来54场胜利,这是他们21年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主场优势。

  队友JR·史密斯是一位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扣将,但这个赛季他的进步非常明显,“之前,我是靠天分和激情来打球,但现在昌西促使我考虑真正的篮球比赛,”史密斯说。“这是自我打球以来第一次真正做这档子事。”

  这并非巧合,史密斯正在成为一个巨星,而小甜瓜已经成为一个更全面的球员,大个子内内和马丁在本赛季一起表现耀眼,掘金还拥有一群出色的替补。

  这一切都与比卢普斯有关。

  “他在场上就是一个将军,”小甜瓜安东尼不介意让出核心和领袖的位置,“我们愿意让他指挥比赛,然而与他一起战斗。因为比卢普斯正在埋葬丹佛的过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丹佛 | 安东尼 | 保罗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