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十一运武术套路男子预赛 男子长拳罕见并列头名

   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预赛,首场便出现罕见的平分现象。“北京2008武术比赛”冠军、山西名将袁晓超与上届全运会冠军、北京老将赵庆建同以9.81分并列长拳冠军。

  率先亮相的袁晓超动作勇猛、快速有力,获得9.81分,他的领先位置直到第35个选手出场方才受到挑战。

全运会三朝元老赵庆建一招一式极具功力,同样拿到了9.81分。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套路部部长程慧琨介绍,武术的评分标准包括动作质量、动作难度和演练水平三项。前两项有硬指标和扣分点,演练水平则指艺术表现力,包括套路编排,表演精气神。高手对练,在动作质量和难度都无可挑剔的情况下,艺术表现力就成了分数高低的关键。她强调:“竞赛规则中,裁判在评判运动员相同分数时有7条规定。这场比赛的情况很难得,按照这7条规定,赵庆建和袁晓超全部都一致,所以出现了并列第一名。”而上届全运会亚军、上海的杨屿泓仅以0.01分之差位居第三。

  程慧琨认为,自从4年前实施更加明晰的武术比赛新规则以来,运动员们的适应程度和整体实力都有所提高。由此表明全运会唯一的民族传统体育武术竞争日益激烈。

  袁晓超赛后感觉,“全运会比奥运时要激烈得多,各省市高手都来了。和4年前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自己在技术和心理上更加成熟,准备也更充分。”赵庆建已是首都体院的教师,他说,近两年来,他和袁晓超在这个项目中基本都是前两名,互有胜负,可如今国内比赛竞争已异常激烈。“赛前这3天,我看到了其他队员训练时的水平,都有点怀疑自己,担心自己快不行了,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因为从去年8月后就一直没有参赛,这次参加全运会预赛还真有点紧张。”杨屿泓也说,全运会比赛竞争很激烈,他要做的是把自己技术风格抠得更细些,发挥得更突出些,力争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晓超 | 赵庆建 | 程慧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