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蔡猛:刘国梁赞王励勤不简单 放弃混双锻炼新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出征横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壮行会暨长虹与国乒续约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出征本次世乒赛的人员名单。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指导,请他就国乒名单和前段备战训练谈了自己的看法:

  男子方面,刘国梁特别表扬了马琳,表扬了王励勤,为什么表扬王励勤,虽然王励勤最后不理想,但是他一次假没有请过,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没有减量,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并不灰心,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阴影,所以他认为王励勤是非常不简单的,很赞赏,同时他也说马琳王皓等老队员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技术上也保持了很好的状态。

  另外还表扬了许昕,在训练过程中很动脑筋,非常的配合教练,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有新的目标。国乒这次的前三包括许昕、张超,这是出乎意料的,但是也表明了中国乒乓球队后继有人,表明了年轻一代有冲击力,抢班夺班的概念非常强,这样就激化了队内的竞争,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关于有记者提出中国拿冠军太多了,这次是不是还想拿冠军,刘凤岩也特别强调中国乒乓球队对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往往是有规划的,在不同的阶段完成不同的任务,奥运会的时候是全部的力量拿牌,那么世锦赛的时候,从安排上来看,在混双这个环节上并没有配很强的(组合),实际上在混双这个项目上,国外的运动员很有机会,一方面我们是锻炼新人,另一方面等于给欧洲的混双选手留出很大的机会。

  刘国梁还说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在这次的竞争中,是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达到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针对性非常强,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他也希望通过世乒赛推出一些新人,尤其是马龙尽管遇到了挫折还是兢兢业业,通过横滨给运动员极大的压力,锻炼他们在各种情况下的适应能力。(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