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诸强动态

英跳水神童遇校园暴力 不敢出教室同学欲断其腿

  本报讯 下个月,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将迎来15岁生日,可现在,他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北京奥运会后,小戴利在英国一时风光无限,然而,他的校园生活却令人沮丧,同学们因为嫉妒而集体嘲弄戴利,高年级学生甚至威胁要打断他的腿!戴利被迫离开学校,很有可能转学。

  校外粉丝多校内“敌人”多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10米跳台上年仅14岁的汤姆·戴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来自英国的跳水神童,就是周继红口中的中国跳水队“新三大对手”之一、英国跳水队的“秘密武器”。

  戴利似乎生来就是为了跳水——从小就能轻易把膝盖贴到脸蛋上,10岁时拿到了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接着被BBC评选为世界年度最佳青少年运动员,当选2007年英国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今年3月在欧洲跳水锦标赛中,戴利为英国赢得10米跳台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戴利18岁,正值跳水运动员的黄金时期,他承载着整个英国跳水界的希望,“我答应过首相布朗,在伦敦赢得一枚金牌”。

  如今,他成了全英国最红的男孩——走红地毯,接受比F1车手汉密尔顿更热烈的掌声,做客唐宁街10号,接受媒体采访对答如流。英国人喜欢这么称呼他:跳台的哈利·波特,下一个贝克汉姆。不羁的黑发、明亮的眼睛、开朗的笑容,小戴利已经是一些女孩的梦中情人。

  然而,神童也有着“成长的烦恼”,同学们似乎都很不待见小戴利。“自从我成了欧洲冠军以后,很多人总是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无论我走到哪儿,都会有人冲我喊:‘他是跳水神童,他可以穿特制泳衣。’”英俊的男孩眉头紧锁,有些困惑——“我在校外有很多粉丝,但在学校里,情况是相反的——同学们都讨厌我。尽管一些人为我得到的荣誉高兴,但大部分人却贬损我”。

  不敢出教室朋友仅四个

  同学们欺负戴利是从去年奥运会后开始的,当时他刚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走在校园里,戴利会突然被人扭倒在地上;在班上,同学们用钢笔和铅笔砸他。“课间休息时,我都不敢走出教室,只能在座位上待着。”戴利说,同学们还不断地奚落他,“在学校里,没有人叫我的名字,他们戏称我为‘Speedo 男孩’、‘跳水男孩’。这很烦人,我想让他们都闭嘴”。

  “我很难过,无法过正常的学校生活,不过我能忍受。因为,我热爱跳水。我跟一些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聊天,他们也遭遇过这些烦人的事情。”幸运的是,戴利在学校里还有4个好朋友,他们要么在教室里陪着他,要么就找一个没人能发现的角落一起玩。

  对于同学们的“软暴力”,戴利尽量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然而,情况越来越坏,上周,一个高年级的男孩堵住戴利说:“你的腿值多少钱?当心,我要打断你的腿。”“现在我只想:见鬼去吧!我再也不要回学校了!”戴利说。

  如此出色的孩子为何得不到同学们的喜爱?戴利的父亲很不满:“都是因为嫉妒!学校有义务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他们对此无动于衷。如果情况得不到制止,我们考虑让戴利转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