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年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羽球赛抽签上演 李宗伟最看好中国夺冠

    本报讯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分组抽签今天将在广州进行。世界羽联于昨天在官网上公布了A组8支参赛队伍的种子排位,中国队被列为3号种子,丹麦和印尼分列第一和第二号种子。

  本次种子排位是根据4月23日的最新世界羽联各单项排名,选取各参赛队在每个单项中排名最高的运动员的积分,最后5个单项积分的总和,就是该支队伍的最终积分,然后按高低排出位次。以中国队为例,在5个单项中,林丹、卢兰、蔡赟/付海峰、成淑/赵云蕾和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分别是中国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他们五人的世界排名积分相加就是中国队最后的得分。这样,中国队排在A组8支队伍的第3位。

    李永波低调谈备战

  丹麦队由于在男单、女单和男双这三个方面世界排名较高,因此在总分上领先于各支队伍取得了头号种子。印尼队则在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最终排在第2位。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苏杯卫冕保持低调的乐观,“(夺冠机会)超过50%吧”。他认为,夺杯的困难之一在于主场优势不明显,这可能和地区文化有关系,广州更开放,大家的思想比较活跃,东南亚球队也得到不少球迷的支持。除此之外,李永波认为第二个困难来自对手:“世界羽坛的格局并没有因为2008年奥运会的结束产生什么变化,韩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依然是强队。”

    李宗伟看好中国夺冠

  作为国际羽联的运动员代表,马来西亚男单名将李宗伟昨天抵达广州,准备出席今天举行的苏杯抽签仪式。

  作为本次苏杯马来西亚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选手,李宗伟告诉记者:“最近自己状态不错,参加苏杯的目标是帮助球队拿块奖牌。”李宗伟还表示,自己的女朋友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女单头号主力的黄妙珠身体已经痊愈。李宗伟认为,本届苏杯赛事中夺冠热门仍然是东道主中国队。梁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