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陈艳青衣钵谁来继承? 河南姑娘李雪英悄然接棒

  本报讯 (记者 郑 昆)2009全国年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昨天继续在市体育馆举行,在下午结束的58公斤级比赛中,不到19岁的河南小将李雪英以233公斤获得了总成绩的冠军,浙江的李燕艳和江西的邱红梅分获二、三名。

而重庆队的朱靖以221公斤的成绩排在第9位,也获得了晋级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在女子举重58公斤这个项目上,陈艳青是该级别全世界选手的追赶目标,她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创造了总成绩251公斤的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夺冠成绩是244公斤。如今,陈艳青退役之后,谁能接过她的衣钵?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广西的邱红梅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作为该级别世界挺举纪录保持者的她在去年争夺入选奥运名单时甚至一度向陈艳青发起了挑战。但是在昨天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邱红梅只举起了100公斤。广西只有19岁的邓猛荣举起103公斤得到了这个级别的抓举冠军,和她举起相同重量但是体重较重的解放军队左梦霞和河南李雪英分列二、三位。

  随后的挺举比赛则竞争激烈,邱红梅顺利完成了起把重量123公斤,而河南的李雪英竟然开把就要了124公斤,并顺利举起,压了邱红梅一头。在邱红梅第二把试举128公斤成功后,李雪英出人意料地完成了对130公斤的冲击。这样,李雪英以抓举和挺举233公斤的总重量超过了邱红梅5公斤之多。最后邱红梅报了133公斤,希望最后以体重轻的优势夺冠,但她最终失败,只获得了该级别总成绩的第三名。

  李雪英已经在国家队练了3年,这次是她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夺得冠军。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保持平常心吧,毕竟有前辈在这里,所以在比赛中没想太多,只是跟着教练的安排和节奏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已。”而邱红梅好像对这次的比赛有所放弃,她表示:“这只是预赛,到全运会决赛再说。预赛我也就是想先取得入场券,感受一下气氛而已。”

  又讯 在昨天晚上结束的63公斤级比赛中,江苏的管新蕾以245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第一,湖南的李丽滢(243公斤)、周文玉(238公斤)分列二、三位。重庆队的谭江霞则以225公斤的成绩排在第14位,也获得了晋级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红梅 | 李雪英 | 陈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