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细数穆大叔十大逸闻趣事 乔丹曾为他吃技术犯规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7日09:58 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一兵

   “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会渐渐凋零。”麦克·阿瑟上将这句名言概括了老兵穆托姆博的篮球生涯。

  在与开拓者的第二场季后赛中,穆托姆博在与比自己小20多岁的奥登一次拼抢中扭伤左膝,赛后诊断为左膝韧带撕裂。这样严重的伤病对官方注册年龄43岁的穆托姆博来说,已无再复出的可能。

  此前,同样的伤病曾毁了另外一位乔治大学培养出来的伟大中锋阿朗佐·莫宁。在比赛第一节末端,穆托姆博在替补上场不到两分钟后,就严重扭伤了左膝。在被担架抬离球场时,玫瑰花园球场所有人都为他起立鼓掌,此前他们正在全力制造季后赛式的嘘声。

  赛后,穆托姆博拄着双拐在火箭更衣室这个非正式场合宣布了让所有球迷遗憾的消息:“是的,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我的伤病很糟糕,我需要手术,我的职业生涯完了。对于我来说,篮球结束了。当我倒在地板上时,我也在为此而哭泣。”

  说到这里,穆托姆博也有些哽咽了,但很快,他又恢复了坚强的本色,“我现在需要积极的态度,感谢上帝给了我18年的职业生涯。我在篮球场上做了这么多伟大的事情,影响了很多年轻人。他们还会仰慕我,他们说我是他们的榜样”。尽管已经非常满足,但对于这样的离开方式,穆托姆博多少还是有些伤感:“恐怕没有人曾想过这个大家伙最后会是被抬出场外的。我像一位老兵一样出局。我想这也是我最美好记忆中的一部分。”

  在穆托姆博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的好兄长、好老师。等到采访结束后,姚明走过去给穆托姆博送上一个拥抱,场面一时令人心酸。

  在伤心退役之后,穆托姆博说:“感谢上帝在我生命中送来身边这么多伟大的人。我将抬着头离开这里,不会失望,过去18年需要感激的人和事太多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