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

亚泰外援10岁儿子秀脚法 宗垒提前当教练传技艺

  本报讯 在亚泰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场外始终有一个黑皮肤、黑眼睛的小男孩注视着场上的一切,时不时的他也和工作人员踢上两脚,一招一式还颇有点球星的架子,他就是亚泰外援埃尔维斯的大儿子,队员和工作人员都习惯叫他小斯。
埃尔维斯每年都会把儿子接到身边小住一段时间,埃尔维斯训练的时候,小斯也会换上运动装,一个人拿着皮球练习,AC米兰拥有马尔蒂尼这样的父子兵,而亚泰队中竟也出现了埃尔维斯父子。

  小斯成亚泰活宝

  亚泰外援埃尔维斯在队中就是个活宝,他的语言天赋更是厉害,不仅会说西班牙语和英语,中文也说得相当不错,可埃尔维斯的儿子不仅不会说中文,连英语也一点不懂,只能靠着手势和大家交流,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像他父亲一样成为球队的活宝。小斯的身材不矮,不过却是一身肉,再加上那圆圆的眼珠就显得更可爱了,埃尔维斯介绍说他儿子每天就是吃汉堡包和鸡腿,有些营养过盛,不过难得父子团聚,埃尔维斯对小斯也格外宠爱。队员们训练间歇的时候,小斯就会到球场秀下脚法,偶尔还会将球踢向背对着他的亚泰队员,虽然力量不大,但也会让李树斌和亚泰队员们大笑不止,李树斌说:“这个小家伙还真可爱,不过太胖了,估计埃尔维斯从未想让他当名足球运动员,脚法和他爸爸可是差远了。”

  球技不如三年前

  小斯今年只有10岁,不过他却长了一双射门脚,他穿的球鞋已经达到39号,这也让他踢出的皮球很有力。正处在养伤阶段的王睿在训练中只能独自慢跑恢复,这也让他和小斯混得不错,经常和小斯一起传接球,看着小斯胸部停球、传球的几下子,王睿说:“胖了一圈,球技怎么不长啊,都不如三年前踢得好了。”不懂中文的小斯看着唠叨的王睿一脸茫然,继续踢着他的球,记者上前准备断他球的时候,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竟然来了个穿裆球,人球分过后的他便站在一旁坏笑,看来从未正规参加足球训练的小斯却有着和埃尔维斯一样出众的运动神经。

  宗垒提前当教练

  5场零封对手的宗垒现在是中超联赛中最好的门将,可在他在训练结束后竟然提前当上了门将教练,而他的弟子就是今年刚满10岁的小斯。当上教练的宗垒十分认真,在训练前还用各种姿势教小斯如何做动作,这也让小斯站在门线前有模有样。宗垒多次喂球都很简单,这让一旁的王睿并不满意,两人甚至研究起来如何让小斯做些侧扑等高难动作,两人为此还在门前短传了两脚,然后宗垒一个力量稍大的射门,没想到小斯果真倒地,并用左手将球挡出,这也让宗垒边鼓掌边说:“看看人家这小孩,运动神经就是好,没训练过,动作就这么协调。”随后,小斯的扑救更是有模有样,宗垒甚至还向埃尔维斯建议让小斯以后当门将,并称现在参加正规训练还来得及,可埃尔维斯却表示没有让小斯踢足球的打算,目前还是让他以学业为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宗垒 | 王睿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