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潘晓婷动态

世锦赛潘晓婷竟负13岁希望星 付小芳连胜形势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安丽杯世界女子花式9球锦标赛在台北京华城展开正赛争夺。九球天后潘晓婷在首战5-7意外负于希望之星高加瓦后,次战表现强势7-0横扫荷兰老将欧芬妮德思,目前一胜一负仍有很大希望晋级。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付小芳则一副黑马姿态力擒“黑寡妇”美国名将珍娜-李并取得两连胜。

  花式9球世锦赛创立于1990年,2006年扩大赛事规模改制为女子世界锦标赛,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四度夺冠是在该项赛事中成绩最优的选手,不过最近几届冠军都被东亚选手抢得,其中“9球天后”潘晓婷在2007年一路过关最终折桂。今年的安丽杯是历年来最多国家、最多世界冠军参赛的一年,共有8名世界冠军与8名国际大赛冠军参赛,本届正赛共有48位选手参加,根据赛前抽签选手们被分为8组,每组6位选手,采取单循环制,率先胜出7局者赢得比赛,小组赛前三名晋级。

  本届比赛,潘晓婷被分在H组,同组的包括美国名将珍娜-李、奥地利的赫斯达特、荷兰选手欧芬妮德思、年仅13岁的乌兹别克小将高加瓦以及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潘晓婷首战世锦赛正赛阶段年纪最小的乌兹别克斯坦小花高加瓦,这位出生于1996年2月12日的乌兹别克小将连续两年夺得了比利时女子赛冠军,前途不可限量。果然在与高加瓦的交锋中,潘晓婷略显意外的以5-7败在超新星杆下。

  随后在晚间进行的小组赛次轮比赛中,潘晓婷遭遇荷兰老将欧芬妮德思,作为四届荷兰全国冠军欧芬妮德思在去年世锦赛中获得第17名的成绩。不过潘晓婷调整不错,直落七局以7-0横扫对手取得在本届赛事的首场胜利。明天潘晓婷将依次对阵赫佛斯达特、付小芳和珍娜-李。

  其他三位中国选手韩雨、毕竹青和付小芳也都通过资格赛晋级到了正赛阶段。韩雨身处拥有费雪的C组,韩雨首战便遭遇强敌费雪,结果开局进入状态太慢很快便溃败下来以0-7丢掉首场比赛,第二场比赛面对中国台北选手“小天后”张舒涵,结果又以5-7落败;毕竹青则与中国台北名将柳信美等实力派同在G组,在首战3-7不敌奥地利天才小天后茉莉-欧斯纯的情况下,次轮7-4战胜了赴美练球的菲律宾选手拉诺拉保留晋级希望;付小芳则同潘晓婷一起在H组之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付小芳先以7-6美国名将珍娜-李,随后又7-4力擒奥地利老将赫佛斯达特取得两连胜晋级前景大好。(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付小芳 | 欧芬妮 | 费雪 | 韩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