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掀起日乒坛换代潮 后生惊艳着眼伦敦奥运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横滨世乒赛虽然占有天势地利的有利条件,从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等一批中坚力量纷纷落马的表现来看,日本乒乓球并没有因成了大赛的东道主而使综合实力发生质的变化,但同时,包括14岁的丹羽孝希、16岁的石川佳纯以及18岁的松平健太等一批突然冒出的新生代再加上少年老成的水谷隼的表现,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日本乒乓球着眼于未来的伦敦奥运会,正小试牛刀展示卧薪尝胆8载的成果,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你觉得谁最有潜力?

  提起日本乒乓球我们一般要谈及福原爱与平野早矢香的一姐之争,但就整体而言根本无法与强大的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然而擅变的国际乒联的改革一直没有停歇的意思,而能够以最快速度适应变化的当属接受能力更强一些的年轻球员,除了雷打不动的核心球员之外,“黑马”和“秘密武器”肯定会在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后生中出现,这是乒乓球运动自身特点所决定,也是多变时代的必然,日本人已经庆幸实验收到成效。

  在本届世乒赛上,年仅14岁的小将丹羽孝希连闯数关,引起国际乒坛的关注,世界排名第99位的石川佳纯竟然把排名第10位的香港名将帖雅娜贴掀翻在地,而被誉为日本乒坛未来大哥级人物的松平健太(排名第101位)竟然把排名第12位的韩国悍将吴尚垠挑落下马。日本小将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一批打法凶狠、多变、功底扎实的球员正在改变以往日本人打球过于斯文、偏软的球风。

  日本媒体在分析日本乒乓球让人们看到希望的原因时认为,日本乒协抓后备人才挖崛和潜心培养梯队建设着手收到明显成效,正是因为日本乒协下大力气完善国内各级联赛的赛制以及年轻球员的培养,才使得一批具有乒乓天赋和潜质的后备人才被尽早地纳入精英式培训体制中,使他们尽快成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么小就要面对大赛的压力,有点残忍!
走出去学习很有必要!

  日本乒协在解决挑选“原材料”和完成“速成”之后,就把希望之星分批次地派到乒乓球水平更高一个档次的中国或者欧洲,在如潮的“留学”过程尽快完成与国际最高水准和最先进的技术无缝接轨,如而水谷隼年仅14岁就被派到德国职业联赛深造,随后又在乒协的引荐下到目前乒乓球水平顶级的中超联赛镀金,松平健二以及年仅14岁的丹羽孝希也相继被派往欧洲训练比赛,石川佳纯则被派往中国参加甲级联赛。

  日本乒协自福原爱在中国留学并说得一口流利汉语深受启发,对于到中国打球的球员不仅令要求球员们学技术,而且在语言上也尽量学习中文,从更深层次学习掌握中国乒乓球常胜不衰的真谛。石川佳纯在中国打球期间,每天都随身携带日汉词典,刻苦学习中文的劲头一点都不次于练习打球。日本媒体大力推荐她的学习方式和目的,认为此举的功效不仅使日本球员可以轻松听得懂日常生活用语,更主要的还是要听得懂中国教练的战术布置和动作讲解,它对于日本乒乓球无疑是最为急需的,日本人完成了当学生的过程,因此,发生变化也就不足为怪。

  搜狐体育 杆子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石川 | 平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