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王皓男单首次丢分 4-1大胜黑马晋级16强

[组图:王皓4-1取胜晋级16强]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先抑后扬,以4-1(6-11、11-9、11-5、11-9、11-6)逆转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率先跻身男单16强。>>你如何看待王皓的丢分?

  头号种子王皓在男单前两轮表现出色,分别以两个4-0轻取代表土耳其参赛的海外兵团郑长弓和法国老将勒古,强势晋级男单32强。1/16决赛迎战斯洛伐克选手凯内斯,后者在次轮4-1爆冷淘汰了捷克老将科贝尔。

  比赛开始后,前两轮顺风顺水的王皓进入状态较慢,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凯内斯抓住机会打出得分高潮,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王皓在尾局加强了搏杀,不过手感不佳,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最终,头号种子以6-11输掉了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首局比赛。

  王皓在第二局慢慢进入到状态,开局2-0领先。不过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中局被对手追至5平,战至7平后,王皓依靠更为均衡的实力连得3分,以10-7率先拿到局点,凯内斯此后果断搏杀,连扳两个局点,不过王皓并没有浪费三个局点中的最后一个,以11-9有惊无险地扳平了大比分。经过两局适应之后,王皓在第三局渐入佳境,一上来便打得气势如虹,掀起一波6-1的得分高潮,此后稳扎稳打,依靠全面的技术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最终以11-5将大比分改写为2-1。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赢了就好!
王皓能夺冠!

  第四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王皓积极抢攻,连得两分以4-2率先拉开比分。不过中局阶段,敢打敢拼的凯内斯顽强追至6平。此后的场上形势陷入到白热化,两人一直激战到9平。关键时刻,身经百战的王皓机会把握能力高出一筹,连得两分以11-9获胜。

  王皓在第五局势头不减,开局3-1领先。眼看即将被淘汰出局,凯内斯放手一搏果断搏杀,很快追至3平,不过王皓此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很快以11-6锁定胜利,4-1逆转对手,率先挺进男单16强,下轮将迎战德国名将苏斯与中国香港新秀江天一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程田)

  

  图为世乒赛1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程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