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蒋兴权指挥成输球关键 新疆排双塔尚能放手一搏

    搜狐体育讯 广东和新疆的第五场比赛,杜锋有伤并没有首发,广东用积臣打五号位让苏伟打大前锋,妄图利用两个人的高度去控制本方的内线区域,然后再利用外线的优势以争取比赛的主动。

  广东的策略还是非常奏效的,在前三节广东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在第四节开始时已经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雪藏很久的杜锋也上场以增强广东的攻击力,但新疆却一下找到了进攻的突破点,胡安因为太过疲倦的缘故下场休息买吾兰入替,新疆将球传给买吾兰内线进攻,买吾兰利用体重上的优势多次硬挤开杜锋连续在场上得手,在买吾兰单节12分的疯狂表现下新疆追平了比分,如果不是最后新疆没有把握住机会艾伦出现关键失误新疆在主场将获得一场胜利。

  西热力江,买吾兰用他们出色的表现证明他们确实有一定的实力,要是用好也能够成为球队的关键队员,不过在今天比赛中买吾兰出色表现确实非常偶然,那是在胡安下场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如果买吾兰的进攻能力要是早被开发的话,获胜的该是新疆。

  广东在杜锋受伤的情况下主动求变,这显示出李春江在指挥上的高明之处,而蒋兴权在对方变阵主力大前大幅度削减上场时间的情况下没有审时度势做出应变,让球队丧失了比赛的主动。

  新疆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根源在内线,在苏伟和积臣的照顾下新疆内线失势,在对方内线要不到好位置也无法站住脚,因此新疆的内线进攻就少了许多,这样球权很多时候就掌握在艾伦的手里,偏偏艾伦运球过多非常爱失误,这样新疆在进攻中就无法打到理想的攻击区域,也就是说在上半场新疆给广东在进攻端的威胁并不大,这是新疆失势的原因。

  新疆在进攻端的无为解放了积臣,这让这位临近退役的老将全场有20分的出色表现,如果新疆能够压制积臣这个点广东进攻的威胁就会降低许多,就是因为新疆在进攻中无为让积臣腾出手来在进攻端发挥了作用,因此新疆输球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贯彻上场比赛深入要位,强打对方内线的战术。

  在防守上,木拉提在身体上吃亏防守朱芳雨很费劲,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无论木拉提或者薛玉洋防守朱芳雨都不成功,这让新疆的防守体系出现了漏洞。

  新疆的问题,就是进攻中缺少篮下强打的办法,巴特尔利用身体推土机似的硬上很管用,但是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太少,如果新疆内线队员利用个人身体条件单打,然后迫使广东回收或者包夹的话,新疆的外线投手才能够得到好的机会,可惜在比赛中广东扩大式的防守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很奏效,新疆的进攻对广东的威胁不大。

  新疆进攻战术贯彻的不坚决,或者说进攻不具备杀伤力,胡安喜欢漂在外线的打法并不致命,一旦他得到好的机会无论空切篮下或者远投三分都很有威胁,胡安既然不适合大前锋位置可以让他打小前锋,这样在对位朱芳雨新疆在位置上就不会吃亏。

  如果新疆将强打对方内线的策略贯彻到底,就应该让巴特尔和买吾兰同时出现在场上打一个类似双塔战术,既然广东可以用苏伟耗巴特尔,那为什么不能用买吾兰单挑积臣,如果买吾兰能够维持今天比赛的状态,他利用自己的脚步和冲击力完全可以拖住积臣,这样大巴强打苏伟的把握就会大许多,外围的艾伦也不必让球更多的时间留在自己的手里,他可以将球吊给内线的队友然后在外线做好接应就可以了。

  老蒋今天的错误是买吾兰上晚了,或者说是新疆的阵容轮转没有做好,即便不上双塔阵容,让买吾兰,巴特尔,胡安三个人在内线做好轮换,让买吾兰早上去和老积臣拼消耗,这样巴特尔就可以节省出体力去打第四节。这样即便出现什么样的状况都比比赛进程好,新疆有好的队员但老蒋没用好,因此新疆输给广东也是必然。

  新疆不应该让球多停留在艾伦手里,他是个失误大王,运球过多就会坏事,如果新疆想战胜广东就应该走险棋,让巴特尔和买吾兰打双塔和对方内线抗衡,让胡安打小前锋去盯朱芳雨,这样木拉提就可以在第六人位置上发挥他战术特点,总之新疆要给年轻队员机会,要做好阵容的轮转,要主动求变打广东一个措手不及,如果买吾兰还是维持今天这样的状态,新疆的双塔战术完全可行,新疆即便是客场也有和广东抗衡的资本。(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杜锋 | 艾伦 | 胡安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